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鵬」兒在手心! 小三「鶯」對婚姻習題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孫鵬、狄鶯這對重修舊好的恩愛夫妻,為了獨生兒子輪流不接工作,我們來看他們的相處之道,以及親子間的互動模式。

◎「鵬」妻在心上

孫鵬:「男人40一張嘴,這張嘴每天都要用到,就是愛的叮嚀,像我們年輕的時候呢,看到女朋友說我愛妳,到我們結婚之後呢,看到老婆要說,我更愛妳,按時的去做檢查唷。」狄鶯:「他還有說,我只愛妳。」孫鵬:「我只愛,這一定要講的。」狄鶯:「我就是被這個只愛騙2次。」活動主持人朱衛茵:「那孫鵬你呢?」孫鵬:「妳們慢慢聊唷...。」狄鶯:「不好意思。」

明星爸媽當公益大使,這是一個還可以賴床的週六早晨,獨生兒子坐在台下聆聽。

◎重「身教」 陪著兒子成長

狄鶯:「出席任何活動的時候,一般來講我們都不會帶兒子出來的,讓他知道說我們平常爸爸媽媽在做什麼,要灌輸他從小知道說公益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2007年到關島,再辦一次婚禮,兒子身兼可愛小花童,現在是很用功的國一學生;父母接受訪問的同時,很安靜的在旁邊,大背包左邊是父親的腰包,「暫時」當個小助理。

孫鵬:「我希望他懂規矩,就像人家講,你小時候不把他調整好,你長大再調整來不及,所以我對我兒子唯一的要求就是責任制,我說如果你做到你該做的,我跟媽媽都要聽你的,如果你沒做到你該做的,你,要聽我跟媽媽的。」

記者:「你覺得在家誰管你管的比較多?」狄鶯兒子孫華:「媽媽呀。」記者:「真的嗎?」狄鶯:「我只是管他呀,但是我不會管爸爸。」狄鶯兒子孫華:「對呀。」狄鶯:「啊,你看,對吧。」

母子感情好,勾著狄鶯的手,準備享受週末的家庭時光。

孫鵬:「我現在跟我太太討論得非常清楚,因為還好我們只有一個小孩,就是只要我太太她接戲,我就不接戲,我們一定留一個陪小孩,我大概這2年推掉大概差不多有2、30部戲。」

◎輪流接戲 孫鵬「同志」初體驗

入行30年,孫鵬第一次詮釋「同志」。孫鵬:「全部我都談完以後,我才跟我的太太講,我說,妳猜,然後她直接說,『不會是同志吧』,哈哈哈,我說,沒錯,就是同志的角色,然後她就一直笑一直笑,她說『你很適合呀』。」

新角色,也是獨生子的父親,離婚之後,才敢出櫃,白色T恤、灰色四角褲「拍床戲」。導演:「好,來唷,錄囉。」孫鵬:「我手在這邊,會不會很奇怪,導演。」導演:「不會吧,等一下,不動。」

孫鵬:「關起門來,兩個人坦誠相見是很ok的,那個事我覺得對我來講沒有問題,因為我當過兵,我跟很多人坦誠相見過,比較困難度高一點的是,在一個大庭廣眾之下,兩個男生要用什麼方法去表示對對方的思念。」

◎小三「鶯」對「鵬」妻守則

活動主持人朱衛茵:「口號來吧。」孫鵬:「我現在就直接幫她檢查了吧。」活動主持人朱衛茵:「不行吧?」狄鶯:「會有生理反應,這裡有床嗎?」孫鵬:「冷靜一點。」

不必懷疑孫鵬的性向,這對夫妻恩愛「洋溢」。狄鶯:「女人都比較浪漫嘛,比較喜歡就說,就算已經結婚10幾年了,我都希望老公把我當他的小三看待,好像一樣跟我談戀愛這樣子,所以有些時候,我在打扮呀,心情方面,我都會把它想成我自己就是小三,其實我跟我老公只是初見面,所以看到他,我還是會稍稍有一點害羞,類似這一種態度去跟他相處。」

孫鵬:「她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啦,那我是不敢苟同啦。」狄鶯:「你為什麼不茍同,我不能當小三呀。」孫鵬:「沒有,雖然是夫妻唷,但是我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夫妻在一起唷,畢竟是緣分,我覺得要珍惜。」

她年過50,穿著3吋高跟鞋,遇到台階,他牽著她。孫鵬:「一定要對她好,而且這是一個自然習慣的動作。」狄鶯:「對,而且永遠千萬不能放手唷。」孫鵬:「那當然啦。」狄鶯:「等我80歲,過馬路還要牽著我的手。」孫鵬:「基本上,這樣的領悟呢,是看盡了悲歡離合,哈哈。」

◎每餐吃好 「鶯」該吃完

堅持一定要陪著孩子,飲食要最好的,「孫媽媽」規定,每餐要吃完。狄鶯:「台灣人講,一定要有生病底子,小時候你的身體把他顧好,當然他就會長的比別人高、比別人壯,在這一方面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堅持,我們兩個都會互相提醒,我們今天的行為會不會影響到兒子什麼,就像我們出席公益活動,一定要讓他知道,做公益是我們應盡的義務,該做的。」孫鵬:「娘子所言甚是。」狄鶯:「還有爸爸平常的品行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兒子他會被影響,所以在這一方面,就算在外面跟人家再怎麼生氣,回到家一看到兒子,還是要微笑,不能遷怒。」孫鵬:「聽到,聽到,是,是,是。」

◎進階版的父母哲學

主持7年的「國光幫」節目,不讓兒子看。孫鵬:「其實盡量不要啦,因為它(節目)會放在11點線,其實是有它的原因的,那這是政府的規範,我們就要把它貫徹到家庭。」

記者:「會掌控大權是太太嗎?」狄鶯:「喔,那當然不是,不要誤會,千萬不要誤會,他故意在外面,他會把一切的事情先推給我,感覺好像我很掌權,事實上,我在家裡,我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孫鵬:「沒關係,你不用解釋,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狄鶯:「對不對,他又在陷害我了。」孫鵬:「我相信你們,觀眾交給你們了,真相只有一個。」狄鶯:「我是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狄鶯#孫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355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