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二八後遺症持續發酵 《尋找湯德章》首映盼「將歷史交還給生活」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0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07:06
左起黃銘正導演、湯德章後代湯雅清、片中人物李文雄、楊淑芬、導演連楨惠出席湯德章律師追思紀念會。(圖/希望行銷提供)
左起黃銘正導演、湯德章後代湯雅清、片中人物李文雄、楊淑芬、導演連楨惠出席湯德章律師追思紀念會。(圖/希望行銷提供)

耗時5年拍攝的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於14日舉辦台北場首映會,黃銘正導演與連楨惠導演共同出席,對於電影即將上映的心情,黃銘正導演滿是期待表示:「希望觀眾在看到一個好看的故事之餘,也能夠接收到背後的想法,我們把歷史交還給生活,於是找到了許多的尋找者,帶著輕鬆的節奏去尋找湯德章,這也有可能成為你的故事,因為我們就是歷史!」

更多新聞:現象級神片登台「賣破影史紀錄」 悲慘少女為富家公子勇敢愛

 


本片故事背景回望1907年至1947年的台灣近代史,湯德章一生追求公平正義,在二二八事件中他犧牲自己,保全了許多台南菁英的安全,堅決不透露人員名單,避免更多台南人受難,最終於1947年3月13日死於台灣政權交替的混亂時刻,年僅四十歲。而13日適逢湯德章殉難日,黃銘正導演與連楨惠導演一早抵達「湯德章紀念公園」,與湯德章先生報告近況,期許保佑電影一切順利。

更多新聞:《周處除三害》在台灣上映時為何熱度不高? 他點出關鍵主因

 

而電影日前於台南舉行首映會時,市長黃偉哲也藉今日機會感謝各界的協助,表示期盼透過電影《尋找湯德章》喚起人們對歷史與人權自由的關注,尤其希望讓下一代的年輕朋友了解過去前輩在維護人權、自由上所做的努力。活動中也邀請到《尋找湯德章》主題曲的創作暨演唱人金曲歌王謝銘祐現場演唱主題曲〈我是誰〉,句句描述湯德章時代的台灣人直至現在的台灣,無法改變命運的多舛,唱出一個最渺小能被認識的名字、身份,卑微地變成最後的尊嚴。

黃銘正導演也感慨說道:「二二八的後遺症仍持續發酵,影響著台灣社會,透過湯德章我們與歷史互相瞭望,以後的人們也能夠回看2024年是如何看見這段歷史,又為何而尋找。」紀錄片《尋找湯德章》藉由這段追尋,讓觀眾隨著影片經歷每個瞬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這也是這部電影最迷人的地方。本片已於3月15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尋找湯德章》#黃銘正#導演#連楨惠#首映#歷史#二二八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32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