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李玟、高以翔紅遍陸網!網轟消費逝者博流量 律師說話了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5:11

最近有大陸博主以AI生成技術,讓已故天后李玟,透過生成影片說話及唱歌,還陸續製作AI高以翔等影像,引起網友砲轟消費逝者,而律師表示這已侵犯肖像權。

圖/翻攝自微博 白鹿视频

 
AI李玟:「嘿你們好嗎,我是CoCo李玟,我知道你們可能會感到驚訝,甚至有些不真實,但請相信我,這是一個充滿著愛和感激的時刻。」

去年7月逝世的巨星李玟,再度開口說話嗎,這是大陸博主,利用AI技術生成影片及聲音,曝光後登上熱搜。

AI李玟《想你的365天》:「在想你的365天,聽你我最愛的那首歌。」

 
歌聲復刻有幾分神似,博主還接連讓高以翔、喬任梁、安鈞璨,等已故藝人開口說話,聲稱是「AI復活」。

AI高以翔:「大家好我是高以翔Godfrey,雖然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但我的心永遠與你們在一起。」

AI喬任梁:「大家好,我是Kimi喬任梁。」

許多網友質疑,是藉逝者博流量能否尊重親人,這些話未必是他們真的想說的,但博主強調這是免費且註明AI生成,不過據報導他是應粉絲要求,然而製作李玟以外的影片,會收取近三千元費用,但這些舉動有觸法疑慮。

律師余韋德:「倘民眾利用AI技術,將已故藝人的照片影像,結合其他影片上傳後,恐同時觸犯著作權法,及民法上人格權等疑慮,那此外家屬這邊還可以要求,將影片下架,並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

兩岸律師都表示,不管是否以商業營利為目的,擅自使用他人肖像都有可能,構成侵害肖像權,以AI重現偶像,恐怕不是一句「表達愛」就能規避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博主#AI生成技術#李玟#高以翔#侵犯肖像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4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