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馬拉松出意外!女星突「缺氧後腦勺劇痛」 蒼白虛弱急求救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1:41
黃沐妍參加馬拉松,跑到一半突然缺氧、後腦杓劇痛。(圖/翻攝自黃沐妍-小豬臉書)
黃沐妍參加馬拉松,跑到一半突然缺氧、後腦杓劇痛。(圖/翻攝自黃沐妍-小豬臉書)

女星黃沐妍(小豬)主持過多檔節目,包括《青春好7淘》、《寶島神很大》、《愛玩客》等,亦是許多綜藝節目常客,個性活潑開朗又率真,深受觀眾喜愛,熱愛運的她,曾在《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百米賽中破大會紀錄,近日則參加了馬拉松活動,沒想到跑到一半缺氧、後腦勺劇痛。

黃沐妍跑馬拉松中途身體不適,仍堅持完賽。(圖/翻攝自黃沐妍-小豬臉書)

 
黃沐妍近日參加古都馬拉松,活動結束後透過社群平台分享過程及心情,她透露比賽前,身體不適一個月,因此對於是否能完成半程馬拉松,也變得沒把握,不過依舊堅持上陣。起跑時,前半段按照平時訓練配速,沒想到,咬牙堅持跑了57分鐘、10公里後,呼吸突然愈來愈急促、頭腦腦脹,甚至右後腦勺開始出現劇痛。

更多新聞:老闆怨外送員遲到!凌晨3點「腦麻男坐輪椅」奔波 堅強1幕被拍惹淚

一旁的跑者注意到黃沐妍的情況,直接上前幫忙,陪她調整狀態,然而,調整的速度,依舊比不上換氣過度的缺氧感,於是,她不得不發出求救,坦言當下的自己不舒服到沒辦法想著比賽,「只想要安全,確認自己可以平安,學著臣服,反正比賽都還在」。

 
黃沐妍平日裡熱愛運動。(圖/翻攝自黃沐妍-小豬臉書)

黃沐妍在補給站等待救護人員時,地方姐姐們暖心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背心、能保暖的熱水,通通給了她,以減輕她的難受,照片中可以看到她坐在一旁,虛弱的喝水,看的出來極為不適,6分鐘後救護人員抵達,經過檢查,她的生命指數正常、血壓偏高、血氧正常,推測是由於換氣過度造成的不舒服。

更多新聞:古今結合?歐陽娜娜新劇「穿古裝拉大提琴」 網傻眼:導演腦洞大

醫護人員了解黃沐妍的身體狀況後,詢問是否繼續投入到比賽中,她堅定表示想要完賽,儘管速度變慢,仍要一步步前進,跑完後半段,最終她含著淚,邊跑邊為自己打氣「黃沐妍,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堅持到最後一刻,順利跑完全程,這次經歷也讓她有感而發,「這場路跑,是我很寶貴的體悟,不僅是對身體的挑戰,也對心靈的磨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缺氧#換氣過度#求救#後腦杓#劇痛#古都馬拉松#黃沐妍 小豬#黃沐妍跑馬拉松#完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1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