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電影柏林影展爭光! 導演卻犯「伊斯蘭教大忌」慘遭限制出境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07:00
女主角莉莉法哈德普爾及男主角伊斯麥依梅赫拉比帶著導演照片出席。(圖/海鵬提供)
女主角莉莉法哈德普爾及男主角伊斯麥依梅赫拉比帶著導演照片出席。(圖/海鵬提供)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  由導演夫妻檔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及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執導,繼《贖罪風暴》後的最新力作,該片勇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卻因為片中內容觸犯伊朗三大忌,因此再出發機場時就被扣留護照,震驚國際影壇!

更多新聞:企鵝妹台南吃大腸包小腸!「價格破百元」太驚人 全網狂喊貴

 
《我最喜歡的蛋糕》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圖/海鵬提供)
由於片中女主角未戴頭巾、男女主角飲酒及深夜共處一室,3大禁忌觸犯伊斯蘭教律,伊朗宗教治國,這樣的電影無法上映,甚至直接碰觸審查紅線,儘管在海外得獎,仍可能要面臨法律制裁,兩位導演護照遭到伊朗政府沒收而無法出境,他們兩年前的電影《贖罪風暴》,至今也尚未獲伊朗准許上映。

更多新聞:房思瑜「超狂肌肉線條」現身渣打馬拉松  粉絲驚:跑起來更像仙女!
兩位導演缺席柏林影展,男女主角暖心帶著海報參加。(圖/海鵬提供)
而電影女主角莉莉法哈德普爾(Lili Farhadpour)及男主角伊斯麥依梅赫拉比,出席柏林影展和紅毯時,把導演的照片及海報出席,2位導演無奈聲明:「電影經過三年孕育,如今誕生卻被迫不能參與首映,如同不讓父母看到剛出生的孩子」。該片以3.1(滿分4分)榮登柏林影展場刊《SCREEN》競賽片最高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我最喜歡的蛋糕》#伊朗電影#柏林影展#伊斯蘭教#沒收護照#限制出境#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0

0.4142

0.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