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小帥新作《沃土》探討大陸土地改革遭「施壓撤片」 柏林影展首映恐重罰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3:54
大陸導演王小帥。(圖/翻攝自微博)

曾以《地久天長》、《十七歲的單車》及《左右》3度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大陸導演王小帥,此次以新作《沃土》重返柏林影展,入圍「新生代單元」。不過據外媒《Variety》報導指出,該片其實在大陸境內並未過審,因此傳出大陸當局已聯繫王小帥要求他撤片,王小帥受訪時坦言壓力很大,不過能受到柏林影展的青睞,仍令他十分感激。

更多新聞:63歲費翔現身倫敦地鐵!近照曝光「素顏超帥」 親切暖舉網讚爆

 

《沃土》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圖/翻攝自微博)

王小帥的新片《沃土》是「家園三部曲」的第二部,首部為《地久天長》。該片講述一個大陸農村家庭的三代成員,對於土地的深厚情感。不過因議題提及大陸過去的土地改革制度,因此電影在2022年送審時,遭大陸當局修改了多達50多次,遲遲未過關。

更多新聞:阿鬧道歉竟稱「用流量宣傳柬埔寨」 網怒轟道德低落:有夠可悲

 
《沃土》以一個小男孩的視角出發,提及大陸過去的土地改革制度。(圖/翻攝自微博)

王小帥在接受《Variety》時表示,自知電影在沒有「龍標」(中國國家電影局電影公映許可證)的情況下,參加柏林影展放映會受到懲罰,不過他強調,這就是自己想拍的電影:「這是關於中國,關於我們的生活,關於中國人的歷史以及現實的電影。」

《沃土》在大陸並未過審。(圖/翻攝自微博)

《沃土》遭施壓。(圖/翻攝自微博)

但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次大陸電影在國際影展放映遇到問題,像是張藝謀的《一秒鐘》觸及文化大革命、曾國祥的《少年的你》都曾在最後關頭退出柏林影展,不過,只要《沃土》劇組願意,柏林影展仍然可以放映該片。而對此,不少網友也在網路上力挺王小帥,「導演們出國拍吧,焦土裡不適合搞創作」、「泱泱大國容不下一部電影,可悲」、「文化荒漠你以為是吹的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沃土》#王小帥#大陸#審核#土地改革#制度#柏林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52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