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安小雞遭判刑!異域犯法「過來人」Toyz預告入監恐怖下場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7:50
Toyz以異域觸法的「過來人」身分指出,晚安小雞和阿鬧未來入監恐怕不好過。(圖/翻攝自YT@Toyz69、柬中時報)
Toyz以異域觸法的「過來人」身分指出,晚安小雞和阿鬧未來入監恐怕不好過。(圖/翻攝自YT@Toyz69、柬中時報)

探勘靈異景點的直播主「晚安小雞」(陳能釧),過年期間赴柬埔寨「凱博園區」,疑遭凌虐、洗劫,柬國警方調查發現只是自導自演,內容情節觸犯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等罪,相關人等遭西港法院判處2年有期徒刑,1人罰款400萬柬幣(約新台幣3萬元)。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網紅「Toyz」(劉偉健)昨(16)日以「過來人」身分來分析,陳能釧等人犯案情事涉及「辱柬」,再加上語言不通等因素,恐怕導致未來獄中生活相當痛苦,「能不能出來都不知道」。

更多新聞:晚安小雞遭柬埔寨警拘留 她揭「駭人下場」:比黑道恐怖

 

「假鬼假怪」的直播道具全被柬警搜出。(圖/翻自Fresh News)

「晚安小雞」本(2)月12日稱闖入詐騙園區探險,直播過程疑遭毆打、慘叫後又失聯等,翌(13)日下午,「晚安小雞」開直播,一邊逃竄一邊稱遭可疑人士洗劫、凌虐等。整起事件除了疑點重重,更驚動到柬國當局,該國近年積極想補救詐騙機房聚集地的壞名聲,事發地點的西港省長郭宗朗同日在社群發文,盼民眾協尋「晚安小雞」。

14日上午,我國刑事局證實,「晚安小雞」已被帶回西港警局製作筆錄。柬警15日「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案,前去上演營救戲碼的同夥「阿鬧」,也現身於記者會中被上銬列為被告;西港省長郭宗朗對此強調,二人犯下嚴重錯誤,移送法辦後刑滿才驅逐出境。16日西港法院火速裁定,「晚安小雞」與「阿鬧」觸犯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

 
2023年底,二審宣判前Toyz被亞洲統神公然痛斥「販毒狗」。(圖/翻攝自YouTube@ctesa2012)

另一方面,來自香港的劉偉健因為職業電競選手緣故,來台從選手轉職網紅也發展多年,除了今年初時爆發「超派鐵拳」事件,2021年間劉偉健涉嫌販賣大麻煙彈被捕,高院二審去(2023)年底宣判,維持一審判決四年兩個月徒刑,可上訴。

更多新聞:美食公道伯又上線!Toyz再轟超哥「醋飯難吃」:師傅牢裡學的?

當年劉偉健遭收押禁見轉送勒戒觀察,身為同樣在異域犯法的「過來人」,他昨天在直播表示,未來「晚安小雞」與「阿鬧」的監獄生活恐怕相當痛苦,劉偉健研判,自己未來入監服刑,在台灣至少語言能同,且自己也並未有「辱台」言行。

劉偉健接著說:「但是晚安小雞和阿鬧是去抹黑柬埔寨,柬埔寨人又聽不懂他們說話,真的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事情,肯定在裡面要打死他」,並認為,整起事件可能不只是關個2年而已,「能不能出來都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晚安小雞闖詐騙園區

#晚安小雞#柬埔寨#詐騙#判刑#Toyz#販毒#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05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