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AI主播春節代班 表情聲音逼真引熱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45

愈來愈多工作被科技取代,廣東深圳的肯德基和美團無人機合作,成為第一個無人機配送的西式速食品牌,業者標榜無人機送餐不會受到塞車影響,顧客能及時享用熱騰騰的餐點,另外在浙江杭州,則是有新聞台請AI主播在春節代班,AI主播表情、聲音逼近真人的形象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 微博

 
AI主播小雨:「過年期間請放心,數字AI分身小雨將代替雨辰,值好聯播每一班。」

主播台上,女主播情緒表情、語音語調、肢體動作自然生動,許多人第一時間沒發現,他其實是杭州電視台龍年春節推出的,虛擬AI主播。

杭州新聞台主播雨辰vs.AI主播小雨:「哈囉大家好,我是雨辰,在這給大家拜年了,你好雨辰,謝謝妳給我們帶來的新年祝福,今年春節終於可以回家了,因為杭州有人替我值班播新聞了。」

 
AI主播負責棚內播報,讓本尊可以回老家過年,杭州電視台,以兩位真人主播為藍本,採集聲音、表情春節第一次啟用AI數位人播報。

AI主播麒宇:「讓我們看看,主播張麒宇現在的情況,你好麒宇。」

杭州新聞台主播麒宇:「哈囉小宇,我是麒宇,我現在終於回到了自己老家,湖北襄陽。」

同樣科技取代人力,深圳肯德基,最近則是和美團無人機合作,消費者只要到指定的「無人機降落點」點肯德基外賣,裝好的餐點沒多久,就會從天而降。

大陸民眾:「在景點或者公園點外賣,特別不方便,我覺得現在有無人機就特別方便,送餐時間也非常快。」

業者介紹,無人機送餐不怕塞車,比傳統配送模式提效將近150%,更能保證食物還是熱的就送到顧客手中,目前負責外賣的無人機,最大載重2.5公斤,最遠配送距離10公里,飛行時速最快83公里,未來將鎖定大學、社區,增設更多站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取代#AI主播#無人機#浙江杭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2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