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和王菲拍廣告!混血童星變溜冰國手 18歲吳若瑄亞錦賽摘金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9:25

18歲的吳若瑄是童星出身,4歲時就因精緻的混血兒臉蛋被挖掘,並跟天后王菲一起拍過廣告,如今她還多了另外一個身分是花式滑輪溜冰選手,更在去年10月代表台灣,拿下亞洲滑輪錦標賽的青年女子組金牌。

圖/TVBS

 
旋轉跳躍、姿勢優雅,穿著自己親手縫製的冰裝展現自信,她是年僅18歲的花式滑輪溜冰選手吳若瑄。

外型亮眼、五官深邃的她,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則擁有英國、瑞典、德國血統,讓吳若瑄4歲時,就因洋娃娃般的臉蛋,被挖掘當童星,拍了不少廣告與電視劇,甚至還跟天后王菲4度合作。

牛奶廣告:「小牛說話呢,牠說我愛你。」

 
她個性活潑又很有表演慾,國小時因為參加社團接觸了花式滑輪溜冰後,自此愛上。

花式滑輪溜冰選手吳若瑄:「我在溜冰的時候我就是動作會非常大,然後就是會很愛表演,所以那個我的藝術分數就會平均比較高一點,因為我就是非常非常浮誇,我只有禮拜天是休息的,這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啊,所以我很願意去犧牲跟朋友出去的時間。」

技巧在每一次的自發性練習下逐漸提升,入選國家代表隊,去年10月還曾代表台灣,參加在大陸舉行的亞洲滑輪錦標賽,拿下青年女子組金牌。


花式滑輪溜冰選手吳若瑄:「我那時候其實沒有什麼信心,因為我想說國際選手都非常非常厲害,但是我就是努力把它溜好溜完。」

風光奪金的背後,有著無數次的受傷與逆境低潮。

花式滑輪溜冰選手吳若瑄:「因為我們平常的訓練費,都是要自己出的,然後還有加上如果想要溜好一點的場地的話,像是室內的,然後木頭地板,那些費用都要自己自己付,這邊就是非常非常多的那個裂縫,然後這其實都是我們台北市的教練,自己去把它補起來的,而且如果下雨就不能練了,然後太陽太大會中暑,我中暑過很多次,那妳有在這邊場地摔倒過嗎,有,一定都會。」


 
目前是大一新鮮人,雖然課業訓練兩頭燒,但她不怕辛苦,還常透過畫畫或烘焙餅乾來籌措經費,享受溜冰帶來的快樂與挑戰,也期待能在演藝工作上有更多表現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若瑄#童星#花式滑輪溜冰選手#天后王菲#亞洲滑輪錦標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4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