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燦得親吐低潮心聲!一度「拒演舞台劇」 曾國城這舉動改變她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1:26
蔡燦得在《徵婚啟事》遇到了戲劇啟蒙老師曾國城。(圖/果陀劇場提供)
蔡燦得在《徵婚啟事》遇到了戲劇啟蒙老師曾國城。(圖/果陀劇場提供)

童星出道的蔡燦得有著一張娃娃臉,今年48歲的她出道已經43年,女星最喜歡被提到的「凍齡」反而讓她角色受限,直到她在舞台劇中詮釋各種不一樣的人生,徹底撕掉「娃娃臉」的標籤,讓她有感而發地說:「我的人生是40歲才開始。」她回憶演藝人生,感慨說:「我一有記憶就是過著這樣的人生,就是在演藝圈長大的。」曾經她也想轉行,拍完電影《惡女列傳》跟著一個從美國回來的造型師學習,但發現「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我完全沒有天份,連珠針都別不好,跪在那邊弄很久,我不是那行的料。」

更多新聞:陳美鳳撞臉Lisa掀熱議!突喊想戀愛了 公開「3擇偶條件」

 

蔡燦得在《四姊妹》中扮演表面和善,但骨子裡很風騷的小妹。(圖/故事工廠提供)

蔡燦得擁有一張娃娃臉,形象正面卻讓蔡燦得在表演之路很受限,找她的角色都是以善良正向的角色為主。後來接觸到舞台劇,才讓她可以詮釋的角色更多元,不過也不是一開始就很順遂的,1999年演出《十三角關係》讓她受到震憾教育,對戲的演員是蕭艾、郎祖筠、趙自強等人,個個都很厲害,讓她嚇慘了,一直不敢再接舞台劇。

更多新聞:熊熊挺7個月裸肚入鏡!黑色內衣「渾圓包不住」 網狂讚:最美孕婦

 
蔡燦得(左)在《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扮演總編輯,和方志友有不少對手戲。(圖/故事工廠提供)

2006年蔡燦得才再次接演《淡水小鎮》,「當時我以為我可以了,但排練還是緊張到連手都不知道如何放,我認真覺得自己還不夠。」不過因為《淡水小鎮》場次多,演了很多年,經驗累積對她的幫助很大。蔡燦得直到2017年的《徵婚啟事》才遇到自己的演技啟蒙老師曾國城,「城哥是很愛演戲的人,一直抓著我不斷的排練,連等電梯都不放過,磨著磨著,有一天我突然知道要如何設計角色,對演戲產生極大的興趣。」蔡燦得特別感謝曾國城。

左起蔡燦得、屈中恆、劉亮佐、賴雅妍正在進行《妳和我和他的真相》巡演。(圖/果陀劇場提供)

今年也是蔡燦得舞台劇的豐收年,上半年演了《四姊妹》和《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下半年,蔡燦得先到上海與王柏森演了《平如美棠》,挑戰從18歲演到80歲,最近則與賴雅妍、屈中恆、劉亮佐展開《妳和我和他的真相》巡演,故事講述兩對已婚多年夫妻觸及婚姻背叛與友誼的虛偽,逐步帶領觀眾進入一場充滿猜忌的婚姻旅程。除了舞台劇外,蔡燦得在戲劇上也有新突破,在新戲《小菁與言言》中也參與編劇,原本是個長相甜美的角色,設計成假面甜心,讓角色也有陰暗的一面,能夠詮釋各種不一樣類型的角色,讓她很滿足,她說:「我超愛演戲的,因為可以挑戰各種不同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星#蔡燦得#娃娃臉#凍齡#舞台劇#曾國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