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差打地鋪庸俗救星曝獨立樂團秘辛! 靠熱情支撐夢想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42

你有聽過他們的歌嗎?獨立樂團「庸俗救星」成立三年多,人氣愈來愈高,串流播放次數已經突破百萬。但為了要讓樂團生存,成員們還是得靠其他工作養活自己,甚至設計周邊商品、包貨、出貨都得自己來,靠熱情支撐夢想!帶你一窺獨立樂團的辛酸血淚。


 
樂團庸俗救星《困在你的雨季》:「猜謎語的雨季,雨季中的大雨,大雨散落的風景,哪裡不用再猜。」

即便在講下雨,但輕快節奏卻讓人聽了,有放晴的感覺,他們是樂團【庸俗救星】。

樂團庸俗救星《MarryMe》:「Marryme,末日來臨我只想跟你一起。」

 
每場活動歌迷敲碗必唱,成立滿三年的他們,2024串流平台收聽次數破百萬,人氣愈來愈高,但獨立樂團要生存只能斜槓。

庸俗救星成員晧宇:「除了庸俗救星以外,我大部分就是要彈演唱會,幫別的藝人現場表演或錄音,我固定是彈911,我覺得我們有一個算是蠻感人的地方,大家各自還是要生活嘛,但是我們還是會把樂團擺在優先。」

生活還是得過要兼差,何況庸俗救星就算在外縣市表演,經費考量也都不住在外頭,樂觀態度面對所有事,靠的是憧憬。


庸俗救星主唱家耘:「三年前參加的那個(漂遊者)音樂祭,站在音樂祭就覺得好感動,看了好多不同的樂團,就覺得哇可以站在台上,成為一個製造快樂給台下的人,是一件這麼激昂的事情,三年後接到這個(邀約),但對我而已就覺得哇,我站在那個曾經嚮往的舞台上面。」

庸俗救星吉他手阿雷:「我現在身上的這件T恤,一樣是募資的時候出的。」

想不到吧!大家表演社群自己來,發展線上課程之外,還要忙周邊,從繪製專輯封面到出貨。

庸俗救星吉他手阿雷:「發行(EP)的時候有做一個募資,靠募資來把它做出來,那時候有賣很多我們的周邊,那時候因為其實大家都很忙,我就跟我們的小幫手端端,其實是我太太一起(處理)。」
 

家人也要下海幫忙,但更多的或許是有些心疼。


庸俗救星鼓手允祈:「(家人)會時不時表現出擔心,(會問)錢夠不夠,看我常跑來跑去,就會給我一些車錢這樣,而且我住的地方下面就是超商,我都會買到最新鮮的65折。」

鼓手允祈不只這樣,樂團有事就從台中上台北,借住別人家地板,這樣生活時間已經長達三年,用熱情支撐夢想,像跟自己唱的一樣閃閃發亮。

樂團庸俗救星《閃閃》:「努力跳動的心臟,依然可以再次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庸俗救星#獨立樂團#支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2305

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