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昊森搭功夫萌娃被喊「爸爸」!喜歡小孩天真 認易隱藏自我


發佈時間:2024/02/0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23:00

陳昊森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聲名大噪,還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最新作品《小子》則要搶攻賀歲檔!片中有許多打戲,並且搭檔兩位功夫萌娃,培養出深厚情感,陳昊說自己很喜歡小孩,因為他們的每個反應都很真,也坦言自己的開朗外表下,其實有一顆缺乏安全感的心,總是習慣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

圖/TVBS

 
電影《小子》:「『小子』裡面的『964RS』就是你啊!全城積分冠軍,還有超級虛寶。」

飾演沉迷AR電玩的魯蛇張融,任何場景,都能投射出遊戲中的敵人打鬥,陳昊森在新作《小子》,不但上演許多打拳、耍刀等精彩武戲,還常需要想像力,對著空氣演出。

藝人陳昊森:「在沒有任何人的狀態下,自己在那邊耍劍,然後把所有動作重新做一遍,其實我覺得那樣的狀態下,其實我自己是滿自在的,因為很多時候在演戲的時候,你必須照顧到對手演員,但是在那個當下你其實只要照顧到自己,在拍攝一開始,只是詢問大家說,這些椅子桌子我可以踩嗎?我可以去破壞它嗎?盡情的在這裡面到處奔跑嗎?那導演們給我的空間很大。」

 
電影《小子》:「終於可以挑戰『KIDS』了!」

片中還搭檔兩位功夫萌娃,包括世界武術錦標賽奪下超過315面金牌的吳宗修,來自少林寺的釋小願,雖然陳昊森功夫底子比不上,但助攻哭戲很有一套。

藝人陳昊森:「我就會騙他們說,其實我今天拍完我就要走了,長大之後不要忘記我喔什麼的,然後他們兩個就會默默的躲在後面,自己在那邊哭,結果他們兩個就殺青了,然後剩下最後一場戲是之後只剩下我這樣子,他們都叫我爸爸,他說爸爸結果你每次都騙我們說你要先走,結果現在是我們兩個要先走這樣子,聽到他們這樣講,然後我覺得很難過,跟這兩個小朋友相處的所有過程,就是在我手機裡面,我都很捨不得刪。」

陳昊森說自己其實很喜歡小孩子,因為每個反應都很真實,對戲時給他很大的養分,戲外可愛反應,更常讓他笑到不行。

藝人陳昊森:「他們看不懂字,那他們就是把整本劇本都背起來,所以每天在對詞的時候,他還會不小心講到他的台詞,然後還會把我的台詞都搶去講,另外一個小孩就生氣說,那是我要講的,你把我講錯了,然後他做動作,他先做後空翻了,另外一個小朋友就跑來問我說,為什麼他做後空翻我沒有,我要告訴導演我也可以,其實我是他們兩個中間的調停者。」

喜歡小朋友的天真,或許也和陳昊森習慣「藏」的個性有關,他總是給人開朗形象,但不諱言自己與片中主角,封閉自己這一塊,其實頗為相像。

藝人陳昊森:「我是很開朗,我是很開心,但是那個開朗跟開心,我自己知道是因為我藏久了,所以我再也不會有所謂的悲傷,從小就這樣子,因為我在意別人的看法,我想要別人開心,我想要照顧到別人,所以就沒有了自己,但是這個角色他在這個電影裡面,其實他對於他的人生,他對於他想做的事情,其實是比我還豁達的,就是他例如說他說,當他自己變成一坨屎的時候,就再也沒有人敢踩在我頭上,他所帶給我的,其實是我一直在生活當中很需要的,是我應該要告訴自己說,對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很容易藏的人,但是沒有關係,你盡了力,然後你必須豁達這樣子。」

 
出道不滿十年,已經能從角色獲得許多體悟,很難想像當初這個大男孩,其實一度怒喊絕不當演員。

節目《綜藝大熱門》:「很喜歡我的女生,就是她付錢,叫她們幫我尖叫。」

這是陳昊森的初次亮相,2015年上綜藝節目「型男高校生」單元,還表演拉小提琴,他笑說當時根本沒星夢,純粹被1500元的車馬費吸引。

圖/TVBS

藝人陳昊森:「參加完節目,我回到學校,我就是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帥的人,天啊,學校竟然有一個可以上節目的人,這是多麼難得的事情,你們大家應該要好好的看看我,多看一下我這樣哈哈哈,私底下我其實是很喜歡自嘲跟我是滿自戀的。」

電影《青春熱血之東北插班生》:「那我們講話,你應該聽得懂了吧?」
 

享受目光,卻沒想過要當螢幕前的人,陳昊森想不到真迎來演出機會,還直攻男主角,毫無經驗的他,就這樣化身小白兔誤闖叢林,第一天就把導演逼到拿大聲公飆罵。

藝人陳昊森:「(導演)就拿大聲公說,男主角要不要第一天就去死,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一直眨眼睛,然後鼻子癢我就抓,我就還跟對手說,我眼睛進沙了,你等我一下這樣子,就是我不知天高地厚,然後導演問說要不要去死的時候,我還說好哈哈,我跟當時找我的那個casting說,我再也不演戲,我還記得,因為拍打戲我拿著棒球棍,我拿著那個軟棒球棍跟他說,你敢再找我演戲,我就把你打爆,我說我再也不演戲了,我說怎麼那麼痛苦。」

決心跟演員說拜拜的陳昊森,卻彷彿命運牽引,因為他已經跟同學放話拍電影,卻發現原來作品並不會在電影院上映,正想著如何不會丟失面子,竟然又有角色需求要會拉小提琴,有了《樂獄》試鏡機會。

藝人陳昊森:「哇,我那個戲演得太爛了,真的爛到爆,爛到那個casting真的是一直嘆氣,到最後我收到通知說,你的戲太爛了,但是你琴拉得還可以,所以你來當男主角的替身,我說好啊哈,因為有錢嘛。」

由於得跟著演員們一起上表演課,竟然成為陳昊森「轉性」關鍵,愛上了演戲,在《紅色氣球》演出同志的心境與困境,更讓不少人開始注意到他,以為一顆新星終於要發光嗎?陳昊森卻開始掉入試鏡地獄。

藝人陳昊森:「就是每天為了一部,他說男主角旁邊的人,然後有台詞也好或是會拍到你,然後你要不要,但是可能半夜已經要十一二點了,然後我都住台中嘛,但是早上五點要開工,然後就代表我十二點要搭客運,到台北是兩點半,在那個台北車站旁邊的麥當勞睡覺,睡到五點去現場開工,到了整天要結束了,說收工,說今天不需要你,來領錢,永遠都沒有上過,就是我演得太爛了,因為我真的很不會試鏡。」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你有多愛一點,我有少愛一點嗎?你幫我下地獄!」

試了好多劇組都無疾而終,終於讓他等到了導演瞿友寧,用聊天的方式,讓陳昊森沒有試鏡的壓力,順利拿到角色張家漢,將內斂木訥又敢於追求愛情,細膩演繹,也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聲名大噪,俊帥外型,還有「小金城武」的稱號。

戲劇《第九節課》:「那你知道為什麼我要一直找你麻煩嗎?」

後續《第九節課》對戲許瑋甯,大談姐弟戀,《罪後真相》同框張孝全,要找殺害女友真兇。

電影《罪後真相》:「你為什麼要陷害我!」

圖/TVBS

都可見陳昊森的演出越來越靈活,他知道自己的經驗還不夠深厚,沒關係,就努力拚,像是為了更貼近「張正義」的孤立無援,跑去睡路邊,或是在《地獄里長》化身聽障的李冠軍,不斷揣摩說話口齒不清,還嘗試增加鼻音。

戲劇《地獄里長》:「海浪的聲音這麼大,我的耳朵就只聽見轟轟轟的聲音。」

藝人陳昊森:「因為我也不是學表演的,其實對我來講,我現在在演的每一部戲,我的那個準備方式,其實跟當時《刻在》的那個心態,還是很像,就是我只是想要盡全力的,去想他到底長什麼樣子,可是最終他是什麼樣子的時候,只有現場我才會知道。」

陳昊森《太陽色的獅子》:「太陽色的那頭獅子,為什麼不笑了。」

去年還搖身歌壇新人,雖說陳昊森是演而優則唱,但其實歌手,才是他入行一開始所想,如今雙軌並行,他謙虛表示心態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多了一個工具去說故事,希望無論是他唱的歌或演出的角色,都能打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陳昊森#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金馬獎#情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8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