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歲出道即巔峰!「最狂女高中生」Ado將來台 門票瞬間售罄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2:05
Ado將來台開唱。(圖/翻攝自X@ado1024imokenp)
Ado將來台開唱。(圖/翻攝自X@ado1024imokenp)

新生代歌姬Ado終於要來台開唱啦!年僅21歲的她出道即巔峰,曾為知名動畫《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間諜家家酒》演唱過主題曲,橫掃日本歌謠界,更是日本史上首位在國立競技場舉行個人演唱會的女性藝人,被網友譽為「最狂女高中生」。

Ado被稱為「最狂女高中生」。(圖/翻攝自X@ado1024imokenp)

 

在衣櫥裡做出神曲 把對大人的失望、憤怒用音樂怒吼出來

Ado小學六年級得到錄音器材後,就開始自行鑽研音樂,把衣櫥當成小小錄音室,國中二年級將翻唱作品投稿到音樂網站,努力進行創作。

年僅18歲就出道的Ado,憑藉一首〈煩死了〉(うっせぇわ)一曲爆紅,橫掃各大音源榜,在 YouTube上有超過2億的播放量,用粗暴、直白的歌詞對大人世界怒吼。
 

日本音樂傳媒作家Z11對Ado極讚道,「這首歌以女高中生的視點來看現實主義和壓倒性的表現力都令我很驚訝。能夠亳無違和地唱出『真煩真煩煩死了/我可是俗稱的天才』是上天賦予的才能使然吧!這首可被稱為『無敵之歌』的歌曲,超出了J-POP常見的振奮歌曲的領域,正在成為為生活在殘酷社會的現代人的內心代言的『真正的振奮歌曲』。」

Ado藉〈煩死了〉(うっせぇわ)一曲爆紅。(圖/翻攝自YT@Ado)


接連為多部動畫演唱主題曲  被日網稱為2023最強新人

Ado出道後人氣居高不下,接連為人氣動畫《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間諜家家酒》演唱主題曲,每首歌都用咆哮、尖叫的渾厚歌喉嘶吼出對世界的失望與反叛,透過憤怒的旋律挖掘每個人心中最底處的陰暗面。

Ado登上日本紅白舞台。(圖/翻攝自X@ado1024imokenp)
如此強勁渾厚的魅力嗓音,很難想像她竟然是2002年出生的少女,堪稱是日本歌壇近年來的最強新人。一直不肯露面的Ado,2023年首次登上紅白舞台,堅持不露臉的她,在京都東本願寺搭起鐵籠,置身籠裡熱唱的舞台掀起了話題。

近一年聲量近5萬筆 台灣場演唱會瞬間售罄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發現,Ado近一年的聲量高達49,915筆,可見Ado在台灣是一位知名度很高的日本歌手。
 

聲量的最高峰為12月8日,共計1,936筆,Ado宣布將開啟她的首個世界巡迴演唱會《THE FIRST WORLD TOUR "Wish”》,2月7日舉辦台北場,讓台灣粉絲們終於能一睹Ado的狂暴歌聲。

第二個聲量高峰為12月23日,共計1,637筆,Ado台灣場演唱會開搶,票卷在開賣後幾分鐘瞬間售完,有位沒搶到票的粉絲用Ado的歌曲〈うっせぇわ〉製作翻唱成〈搶不到Ado演唱會的票〉,真心的歌詞唱出粉絲內心的不滿,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Ado近半年聲量趨勢。(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30日至2024年01月2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Ado』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

*註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網路溫度計

#Ado#間諜家家酒#航海王劇場版#最狂女高中生#ado演唱會#ado真人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799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