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台灣最難訂餐廳快閃台北! 「冠軍調酒師」打造山形山味宴調酒

記者 黃盈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06:59
Drizzle by fourplay主理人Allen(鄭亦倫)與台東Sinasera 24 主廚Nick 。(圖/TVBS)
Drizzle by fourplay主理人Allen(鄭亦倫)與台東Sinasera 24 主廚Nick 。(圖/TVBS)

TVBS星藝象娛樂簽約達人「冠軍調酒師」Allen(鄭亦倫),日前與台東 Sinasera 24 主廚 Nick、台灣保樂力加共同於其經營的餐酒館 Drizzle by fourplay 舉辦「山形山味宴」。「山形山味宴」分別代表的是主廚以山林食材呈現風味的「山味」,代表著山林土地孕育出的風味;調酒以台灣山林的「海拔」來選取各區段的香料素材,藉此形塑山的輪廓與形狀,所以成為「山形」,藉此向山林土地致敬。
 
更多新聞:馬力歐昔交往30任女友! 「月薪35K」穿金戴銀欠百萬卡債

 

山形山味宴的孔雀捲心酥佐蟋蟀巧克力與調酒煙燻哈密瓜。(圖/TVBS)

Allen 回憶說道:「這一場「山形山味宴」是去年我跟 Nick 一起參加台灣保樂力加『未來酒吧』的永續活動時,我們聊到在餐酒上,如何達成美味又對地球永續發展盡力。發現我們對台灣山林的風味,和土地孕育出的力量都極有感觸。後來,Nick 主廚邀請我到台東,體驗原住民的山林文化與狩獵文化。」在這趟說走就走的旅程中,Allen與主廚Nick進入漆黑的金剛山獵場,體驗原住民族對山林土地的敬畏與對自身文化的熱愛,也促成了這一次的創意合作。
 
主廚 Nick 表示:「這一次的餐宴中,用了許多山中的元素,最特別的是有一道食材是孔雀,因為肉質的關係,跟野味的風味不明顯,要找到最適合的料理方式,讓主廚傷透腦筋,最後選擇將孔雀的風味用熬滴雞精的方式熬煮出來,孔雀肉切碎拌入擔擔麵的方式呈現,成為一碗孔雀擔擔麵。」
 
 
更多新聞:林襄才爆分手馬傑森!「交友軟體」約新歡見面 還為此買PS5

山形山味宴調酒「蜂之膝」。(圖/TVBS)

談到這次的餐酒搭配,讓 Allen 感到最困難的原因是「山味」食材往往風味較為特殊且難以想像,所以我們來回調整許多次。最後我們選用琴酒、過山香、聖木與虎頭蜂做成的調酒「蜂之膝」,來搭配主廚的「蜂擁起司塔。」以及使用台灣保樂力加全新引進台灣的 Deacon 蒙面狄肯蘇格蘭調和式威士忌,並運用其蘇格蘭本土煙燻風味與炙燒柳橙的香氣、佐培根油做的調酒「煙燻哈密瓜」來搭配主廚的「孔雀捲心酥&蟋蟀巧克力」,餐酒呈現上再再的打破客人對食材與餐酒的想像。
 
Allen 也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餐會,傳達出食材的力量,與土地的生命力,突破人們對「食物」的想像。參與的客人雖然對所出現的食材都極為陌生,但還是對主廚的廚藝,與我們 Drizzle 的餐酒搭配,給予極高的評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冠軍調酒師#鄭亦倫#山形山味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72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