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影展傳捷報!3部台灣佳作入圍 吳可熙激動「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5:28
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香巴拉》入圍柏林影展。(圖/文策院提供)

第74屆柏林影展2月15日登場,日前公布入選片單,3部由文策院主導的「TICP國際合作投資計畫 」投資的電影大放異彩,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香巴拉》以及張翰、吳可熙演出的《以愛之茗》雙雙入圍主競賽,有望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王興洪演出的《睡覺時眼睛睜開》(SLEEP WITH YOUR EYES OPEN)則入圍「邂逅(Encounters)」單元,台灣電影製造在一開年便獲國際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憂心台灣形象受損!影人連署要求政策透明 文策院回應了

 
吳可熙、張翰主演的《以愛之茗》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圖/文策院提供)

《以愛之茗》講述一位來自象牙海岸的女孩來到亞洲,與茶藝館老闆邂逅,展開一段跨越文化、相知相惜的愛情,吳可熙扮演茶藝館老闆張翰結縭多年的妻子,吳可熙得知入圍喜訊表示「想給導演及團隊大擁抱,有收到導演傳來訊息,期待在柏林相見。」她回憶在高雄拍攝時,導演常買袋裝芭樂和火龍果請劇組吃,感受到親切;張翰則讚導演給予演員極大空間,用關愛的態度在拍作品。

電影從前置到拍攝期長達半年,吳可熙表示:「這是不可能的跨三洲任務!不只在台灣拍,還飛了將近20小時到非洲,過程艱辛,不過大家很團結,對電影充滿熱情。」張翰同樣難忘前往非洲維德角拍攝,他說:「有很好吃的海鮮,還有看海龜,拍攝地點很多都不容易到達,短暫生活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久違影展的他,也期待藉此機會和世界電影人交流。

《香巴拉》由廖慶松與黃江豐擔任監製、王思靜聯合製片,電影後期在台灣進行,集結《刺客聶隱娘》金獎團隊,包括廖慶松的剪接、杜篤之的聲音、洪文凱的調光。故事講述尼泊爾喜瑪拉雅山區多夫一妻制的村莊中,名為PEMA的女子嫁入三兄弟的家,開啟一趟發現並解放自己的旅程。
 

更多新聞:張信哲成華人之光!受杜拜政府邀請做「這件事」:同等紅髮艾德
《睡覺時眼睛睜開》入圍柏林影展邂逅競賽單元。(圖/文策院提供)

《睡覺時眼睛睜開》由曾演出趙德胤作品《冰毒》、《再見瓦城》的王興洪演出,台灣、巴西、阿根廷、德國合製。電影後期包括剪接、調光、特效、視覺、混音都由台灣公司及團隊負責,其中金獎剪接師蔡晏珊曾參與《灼人秘密》,故事講述心碎的凱從台北來到巴西沿海城市療癒情傷,是部帶有喜劇及奇幻色彩的寫實作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策院#柏林影展#主競賽#入圍#國際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1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