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心台灣形象受損!影人連署要求政策透明 文策院回應了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01:44
《榮耀之路》為台法合製。(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去年舉辦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才剛風光落幕,就傳出對原有影視國際合作政策有許多調整,引起各國影視機構及國際媒體的關注,今(22)業內許多製片人與影人簽署連署聲明書,要求文策院公開說明,對此,文策院也正式回應了。

更多新聞:張信哲成華人之光!受杜拜政府邀請做「這件事」:同等紅髮艾德

 

文策院表示為推動臺灣影視產業的國際化發展,文策院已於1月19日公佈 「國際合作投資方案2.0」(TICP 2.0),新方案增加投資資源,提高最高投資比例至49%、取消金額上限,擴大投資範疇(包含藝術片、紀錄片、商業片等等),加入外部投資審議機制,不影響業界權益,以更貼近國際市場投資樣態、接近業者實際需求的方向,希望促成更具規模的投資案、支持多元題材作品之產製,增加更多臺灣與國際合作的機會、推動臺灣人才及作品站上國際舞台。

業者可根據自身需求或預算,選擇適合方案遞件。文策院亦持續收到業界的申請,也未停止審議,過程均合法合規,為讓業界充分理解新方案,文策院也將舉行說明會,目前正邀約業者中,針對業界疑惑進行溝通。

更多新聞:重逢40年前英文老師!陳鴻驚覺「關係變了」 曝奇妙緣分
 
文策院表示,國際合作投資一直是文策院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在優化升級新方案的過程中,方案的申請與審議皆未停止,近日也陸續收到包括臺日合製、臺韓合製、臺馬合製等案件的投資案申請。

 

新方案優化升級有三大重點:

一、提高投資比例:為鼓勵更多具臺灣元素的案件,原投資比例上限僅30%,未來臺灣元素濃度更高的案件,投資比例最高可達49%。

二、取消投資金額上限:為促成國際指標投資案落地在臺灣,原單一案件投資上限為30萬美元,未來能有機會取得更多資金的支持,單一案件沒有投資金額之限制。

三、投資案件更多元:為增加臺灣作品的國際市場能見度,原方案投資較多屬中小型的非商業電影,未來可投資更多商業片、紀錄片等多元類型且具市場潛力的影視作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策院#國際合作#《虎紋少女》#《榮耀之路》#《血色之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8

0.0888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