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超級盃卡司「亞瑟小子」中場開唱30分 盤點5年表演明星「蕾哈娜超狂」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6:36
超級盃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盃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盃」(Super Bowl)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所舉行的年度冠軍賽,由於美式足球是美國的「國民運動」,所以超級盃向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而中場秀則是全球樂迷最期待的表演舞台,今(2024)年第58屆超級盃的中場秀將由「R&B天王」亞瑟小子(Usher)擔綱表演嘉賓。
 
超級盃的中場休息時間原先為12分鐘,後來延長至30分鐘,最初是由大學的行進樂隊進行表演,不過自1991年起,聯盟開始邀請大牌歌手進行演出,形成15分鐘左右的「超級盃中場秀(Super Bowl Halftime Show)」,而傳奇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在1993年的中場秀表演轟動全球,使得超級盃中場秀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表演舞台之一,更被視為當紅歌手的指標。

 

第58屆超級盃中場秀將由亞瑟小子擔綱表演嘉賓。(圖/翻攝自Usher X)
  
超級盃中場秀的主要贊助商Apple Music在去年9月就公布,第58屆超級盃中場秀的表演嘉賓為亞瑟小子,現年45歲的亞瑟小子至今發行過10張專輯,累積銷售近8000萬,更獲得8座葛萊美獎肯定,雖然亞瑟小子在2011年就曾登上超級盃中場秀,不過當時他是與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一同表演,今年他將獨自扛起表演舞台。
 

回顧近5年在超級盃中場秀登場的歌手

2023年 蕾哈娜(Rihanna):
超級盃中場秀的主要贊助商在2023年從百事可樂改為Apple Music,他們請到睽違7年不曾公開表演的蕾哈娜開唱,當時蕾哈娜挺著7個月孕肚在懸吊式舞台上勁歌熱舞,13分鐘的演出吸引1.21億人觀看,成為史上收視率最高的中場表演。

 
蕾哈娜去年挺著7個月孕肚在超級盃中場秀登台,成為史上收視率最高的中場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 德瑞博士(Dr. Dre)、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阿姆(Eminem)、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肯卓克拉馬(Kendrick Lamar)、五角(50 Cent):
當年超級盃是睽違30年來首度在加州舉行,聯盟將中場秀主題定為西岸嘻哈,由Dr. Dre領軍帶來一場屬於美國西海岸的嘻哈盛典,原本沒在表演名單上的五角驚喜現身,眾人重現多首千禧年的嘻哈經典歌曲,讓粉絲陷入回憶殺。

2022年超級盃中場秀的主題定為西岸嘻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年 威肯(The Weeknd):
當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現場僅開放2萬5千名觀眾入場,僅坐滿約場館的3分之1,但威肯的中場秀演出並沒有縮水,不僅攜帶逾百位的龐大舞群,更自掏700萬美元(約2.1億新台幣),展現對演出品質嚴格的要求。

2021年威肯的超級盃中場秀驚艷不少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 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夏奇拉(Shakira):
2020年的超級盃中場秀首度邀來兩大「拉丁天后」珍妮佛洛佩茲、夏奇拉擔任表演嘉賓,當時由夏奇拉率先開唱,再由珍妮佛洛佩茲接棒,珍妮佛羅培茲還與11歲女兒Emme Muniz合唱,成為該場表演的最大亮點,最後兩大拉丁天后再共同演唱夏奇拉世界盃名曲《Waka Waka》,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2020年超級盃中場秀邀來兩大拉丁天后珍妮佛洛佩茲、夏奇拉同台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 魔力紅(Maroon 5):
 
2019年受到警察種族歧視、執法過當等問題影響,一度沒有歌手願意參與超級盃中場秀的表演,後來魔力紅接下此次演出重擔,並找來饒舌歌手史考特(Travis Scott)、博爺(Big Boi)搭檔嗨唱,然而儘管魔力紅的表演舞台相當精彩,但卻也因為表演過於平鋪直敘,導致招來不少負評。

魔力紅在2019年超級盃中場魔力紅在2019年超級盃中場秀的表演十分精彩,卻因為過於平鋪直敘的表演而招來不少負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秀的表演十分精彩,卻因為過於平鋪直敘的表演而招來不少負評。
 
今年超級盃將在美國時間2月11日於拉斯維加舉行,亞瑟小子會為中場秀帶來怎麼樣的表演舞台,令不少樂迷相當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盃#super bowl#super bowl 2024#Super Bowl Halftime Show#超級盃 2024#超級盃 中場#Usher#亞瑟小子#nfl#nfl 超級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65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