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邀任副市長?蔡壁如喊「留在台中海線」:不會退民眾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5:20
盧秀燕在選前幫蔡壁如站台。(圖/TVBS)

外界盛傳台中市長盧秀燕擬延攬前立委蔡壁如擔任副市長,蔡壁如今天受訪表示,雖是外面傳言,但這職務對她而言壓力很大且感到沉重;若去接台中市副市長,對民眾黨衝擊比較大,可能會婉拒這職務。

台中市原有3名副市長名額,目前只有黃國榮與王育敏2人,在王育敏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後只剩1名,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立委選舉中大力輔選蔡壁如,蔡壁如雖沒有當選,地方卻傳出基於「藍白合」蔡壁如有可能成為副市長人選。

 

蔡壁如今天下午前往內湖的電視台錄影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選後規劃,她表示,目前會先謝票並整理競總,她會繼續兌現承諾留在台中海線,並會開始組建團隊做選民服務,未來可能會在當地租屋或置產。

媒體詢問,傳出盧秀燕擬延攬擔任台中市副市長,是否可能進入台中市府團隊。蔡壁如表示,這個職位是政治性任命,她尊重盧秀燕決定,但對她而言壓力很大且感到沉重,畢竟她是民眾黨一員,必須跟黨內廣泛溝通。

蔡壁如表示,若去接台中市副市長,對民眾黨衝擊比較大,可能會婉拒這職務,但她未來在地方上的服務,還是會需要盧秀燕協助。
 

媒體追問,盧秀燕選後是否確實邀請擔任副市長一職。蔡壁如表示,基本上都是外面傳言,這對她而言壓力太大,但會再找時間與盧秀燕討論。

由於蔡壁如日前退出民眾黨媒體群組,外界揣測可能退出民眾黨。蔡壁如強調,她不會退黨,當初成立民眾黨時,還是她去內政部遞送申請書,她對民眾黨有很深情感和責任,退黨不符合她的個性和人設。

蔡壁如解釋,因為選舉時成立太多群組,因此選完想說整理一下,她退出很多幹部、組織、黨部群組,只留下海線幹部和志工群。

談及民眾黨未來角色,蔡壁如說,未來國會三黨不過半,政黨政治是既競爭又合作,應本於議題討論,若符合民眾黨理念的議題,就一定會合作。

至於外界點名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是「選舉戰犯」,蔡壁如說,尊重各界聲音,選後檢討是民眾黨一貫作法,「民調為何失真,應好好檢討」,但也認為先給黨部一些時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秀燕#蔡壁如#台中副市長#藍白合#民眾黨#蔡壁如退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8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