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弟遭路人捅死!大咖男星染酒癮10年 爆送進精神病院2個月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4:28
李東健面對弟弟慘死,以酒精麻痺自己,卻也住進了精神病院。(圖/翻攝自《SBS Entertainment》YT頻道、leedonggun_venezuela IG)
李東健面對弟弟慘死,以酒精麻痺自己,卻也住進了精神病院。(圖/翻攝自《SBS Entertainment》YT頻道、leedonggun_venezuela IG)

43歲南韓男星李東健曾演出許多知名韓劇,更拿過不少演技大賞,2020年與女星趙胤熙結束3年婚姻關係,孤身一人過生活,近日他登上韓綜《我家的熊孩子》,罕見提及面對弟弟遭殺害的巨大創傷,首度吐露曾因走不出來,每天藉由酒精麻痺自己,後來更被醫師診斷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送進精神病院治療2個月。

更多新聞:還記得她嗎?童星消失多年「初吻給他」 親密畫面流出:想躲起來

 

 
李東健因痛失弟弟酗酒長達10年。(圖/翻攝自《SBS Entertainment》YT頻道)

李東健首度坦承一度有PTSD,而在精神病院治療2個月。(圖/翻攝自《SBS Entertainment》YT頻道)

李東健2008年痛失20歲弟弟,揭露弟弟當時人在澳洲留學,只因在街上無意間與幾名路人對視,就慘遭2名男性持刀捅死,李東健坦言在接獲噩耗當下,整個人錯愕愣住5秒,隨即去陪伴並安撫父母,根本沒有空間消化自己的情緒,李東健自此也變得極其冷漠,長達10年借酒澆愁,「清醒的狀態讓人很痛苦,不想回憶起來的事情總是浮現在腦海中,我就想要麻痺自己」,直言比起悲傷,更多的是憤世嫉俗。

更多新聞:平安夜準人妻!正妹實況主曬鑽戒甜嫁 床戰「最少一週4次」好性福
 

 
李東健母親自責當時沒有察覺到兒子的悲痛。(圖/翻攝自《SBS Entertainment》YT頻道)

李東健曾喝到被親近的人說酒精中毒,拍劇還被導演發現手抖,而就醫檢查後,醫生告知他有PTSD,於是住院2個月,他透露,那段期間若沒有太太的幫助,自己會不停質疑治療的意義。而李東健的母親透過節目,首次目睹兒子內心傷痕,忍不住心疼道歉,「我只想到我的傷心,卻沒有照顧到兒子,對不起也很愧疚」,期間一度含淚哽咽,在場眾人也聽到哭紅了眼。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李東健#離婚#弟弟#澳洲#刺殺#精神病院#酒癮#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3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