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科太太1行為遭起訴!律師授「1妙招」避窘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09:15
理科太太、理科先生於2021年離婚。(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陳映彤2021年與丈夫結束5年婚姻,2人在進行訴訟期間,理科太太涉嫌透過管道取得對方病史及用藥資料,提供給法院作為有利事證,22日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個資法》起訴。對此,律師林智群就分享1招最好的處理方式,不過也提到其中的變數。

林智群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時候在訴訟過程中,為了取得訴訟優勢,當事人會想提供一些資料,這個資料可能是對方的醫療紀錄,或雙方交往時互拍的親密照片或錄影。這樣也許可以在該訴訟中取得一定優勢,但對方也可能會反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更多新聞:朋友搬新家「怎選喬遷禮」?內行點名1類:送什麼都麻煩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對此,林智群透露,要避免這種窘境發生,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聲請調查證據,要求法院去函調。他說明,法院函調,就沒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問題了。不過也有一個變數,就是法官要不要理你,法官也可能不理你,覺得這個資料不重要,拒絕函調。

 
更多新聞:天冷只想躲被窩!台電推1禦寒神物:比電暖器省8成電費

理科太太前(2021)年12月中旬與丈夫John調解離婚,雙方剩餘財產分配由法院審理中,理科太太未經男方同意就像醫療機構取得對方的病史、用藥紀錄等資訊,事後還將資料提供法院。
 
理科太太日前遭起訴。(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檢警認為,女方未經同意,即將男方病史、用藥紀錄等個資提供給法院,作為有利於她訴訟的證據,不僅違背男方意願,也踰越蒐集男方個資的目的,且她將該資料作為訴訟證據,與當時向醫療人員蒐集個資的目的不符合,認定理科太太所為涉犯《個資法》之違法利用他人特種個資等罪,將其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科太太#起訴#法院#訴訟#個資法#前夫#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8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