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李鴻其獲威尼斯新作不敢給師父看 自悲嘆:怕他覺得我爛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07:24
李鴻其。(圖/黃城碩攝)

曾以《醉·生夢死》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男星李鴻其,今年帶來個人首部執導作品《愛是一把槍》,不僅獲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更在金馬60上提名最佳新導演獎,雖然最後惜敗《年少日記》的導演卓亦謙,但已為自己的創作生涯寫下好的開始。李鴻其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到了創作過程及獲獎項肯定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人氣網紅尬七旬老翁!開口直問「喝我X水?」 阿伯羞:老婆會罵

 

李鴻其自導自演的新作《愛是一把槍》在近期上映。(圖/黃城碩攝)

李鴻其坦言,其實當時聽到自己的作品獲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時,人在義大利的他完全無法入眠,心臟一整天都跳個不停:「因為那時候被通知,也還不能跟任何人說我得這個獎,然後就覺得這是夢嗎?」隨後作品回到台灣獲得金馬獎入圍肯定,李鴻其表示:「其實那時候換我開始會去思考,金馬獎一直對我很友善,也是希望我自己能一直保持這樣熱情的狀態。」

更多新聞:NONO私密處特徵被指認仍不起訴 律師揭驚人主因

 
李鴻其坦言新作不敢給師傅張作驥看。(圖/黃城碩攝)

電影《愛是一把槍》綽號叫「蕃薯」的小鎮青年,在出獄後想脫離原本的生活重新開始,但過去種種的一切卻讓他身不由己。整部片雖然李鴻其執導的個人特色強烈,但在細節中還是隱約能看見師傅張作驥導演的影子,李鴻其笑說,自己至今都還沒給張作驥看過,因為不想要聽到他的評論:「他(張作驥)的意見對我一定很重要,但我不想要聽到從他口中說我很爛,這樣我會很受傷。」

李鴻其新作《愛是一把槍》獲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圖/黃城碩攝)

即使如此,李鴻其也坦然的表示,自己在拍攝上一定多少會有過去張作驥導演的風格,但他認為過去好的概念與意象,是該被一直留下來的:「以前這麼好的東西幹嘛要把它丟掉,我們年輕人可以把它撿起來,然後重新做一些規劃、改良,就像傳統產業一樣,你可以給它新的生命。」

李鴻其與林映唯合演《愛是一把槍》。(圖/黃城碩攝)

李鴻其花了13天自導自演將《愛是一把槍》拍攝完畢,但其實中間經過疫情、封城。他笑說,自己跟片中主角「蕃薯」最相似的地方就是不抱怨世界,也不會反抗, 「我覺得身為一個電影工作者,最重要的應該是創造了甚麼」。最後李鴻其透露,自己的第二部電影已準備在上海拍攝,也打算繼續寫第三部電影的腳本。《愛是一把槍》目前已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鴻其#《愛是一把槍》#張作驥#未來之獅#威尼斯影展#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9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