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導演父愛噴發 動畫片《妖怪森林》拍10年送給女兒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7:11
金獎導演王世偉拍十年《妖怪森林》送給女兒。(圖/原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金獎導演王世偉跨足大銀幕執導首部動畫長片《妖怪森林》,以本土妖怪傳說為基底,讓觀眾感受台灣獨有的文化魅力。昨(19)日舉辦媒體試片,導演王世偉與監製黃俊傑出席映後分享創作心路歷程,導演透露這部動畫原本是為了當時兩歲的女兒王心楀做的,結果花了十年之久才完成,現在女兒都已經小學畢業,導演說:「我覺得是很難得的緣分,原本我這部電影是要拍給她看的,結果變成她用聲音來告訴我這個故事。」

更多新聞:夏于喬自爆曾「7天」沒洗頭 老公有潔癖親熱先吐一句話

 

《妖怪森林》場景參考台中三代同堂茄苳王公。(圖/原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王世偉導演透露,在製作初期為了配音人選苦惱時,配音指導陳雪甄就推薦他找年齡相仿的女兒來試試,而王心楀從小就耳濡目染、對表演躍躍欲試,她從兩歲開始就看著父親王世偉製作的動畫節目長大,進而對動畫表演產生極大興趣,在試音後也成為父親電影的主角,並隨著電影籌備到製作一路成長,讓父女倆留下一段獨特又難忘的回憶。

更多新聞:影后奪獎力挺女權遭批「可悲的西方奴隸」 怒回嗆:我國女性都在掙扎

 
導演女兒王心瑀為《妖怪森林》中主角菈奇配音。(圖/原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王心楀更為了配音工作,接受一周三次、為期兩個月的魔鬼訓練,導演王世偉心裡也為女兒露出的倦容感到心疼,更興起若女兒真的不適合,就要找專業配音員取代她的念頭,沒想到王心楀配音漸入佳境,超齡表現完成要求。導演回想配音過程中,有一場哭戲他想親自示範,沒想到竟遭女兒吐槽:「小孩子才不會這樣哭呢!」讓同時身為導演即父親的他好氣又好笑。

《妖怪森林》場景參考台中高美濕地。(圖/原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在台中出生長大的導演王世偉,今也特別回到家鄉舉辦電影特映活動,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一同參與觀賞。對台中有著特別深厚情感的導演,致詞時表示:「當我在構思情節與角色經歷時,自然就會把從小成長的環境都帶進故事裡面。」片中不難發現高美濕地、三代同堂茄苳王公、雪山神木、石牌公園落羽松氣根、九天黑森林、文學館中榕樹等台中景點,都被融入在「妖怪森林」壯闊的世界觀裡。

動畫電影《妖怪森林》故事講述小女孩菈奇為尋找失蹤父母而闖進森林,途中遇到許多潛藏在其中的妖怪,並意外和魔神仔路達成為朋友,一同展開一場有關生命、信任與友情的奇幻冒險之旅。片中不只融入如黑狗精、貓鬼、地牛、樹王公等在地妖怪傳説,更結合在地特殊地景,創造屬於台灣的動畫角色與故事。該片將於2024年1月19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心楀#女兒#王世偉#《妖怪森林》#配音#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3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