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分鐘看完「霸總的愛」? 大陸短劇App結合「這兩元素」暴紅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0:45

近期網路上出現了一個像是結合TikTokNetflix的新興影音平台,把大陸實驗成功的主題戲劇,例如豪門恩怨、總裁戀愛等,換成一批外國演員來詮釋,一集只有兩分鐘,成功在美國竄紅,公司股價還因此大漲。

圖/翻攝自 ReelShort

 
短劇片段:「爸爸可以借我5萬嗎,媽媽需要洗腎,但我們真的沒有任何錢。」

女主角遭到爸爸的二婚老婆及姊妹,欺負、逼婚撒狗血劇情,影集來自近期在國際竄紅的平台ReelShort。

短劇片段:「你該知道身在何處Selene,你是一個孤兒,你沒有家沒有地方能去。」

 
找來外國人演出,包含霸道總裁豪門恩怨等劇,2分鐘就看完一集,過去一個月ReelShort在美國,App下載量近兩百萬次,曾單日超越TikTok,公司今年以來股價也漲了1.9倍。

App公司員工李先生:「用海外的員工造東西賣給外國人,五十到七、八十集不等,劇本是以雙劇為主,拿過來劇本之後,我們自己改自己寫,我們自己都有編輯團隊。」

沒想到由對岸團隊製作拍攝,但主角全換西方人去中國化,並翻拍社群常見的大陸短影音,目標觀眾設訂中年女性,最多花兩、三個小時,就能看完一齣戲。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來演,裡面相關的一些角色,那這部分也符合在地化,那在地化的話就能夠精準的抓到,當地的目標群眾,短影音作為一個基礎,再去延伸變成ReelShort這樣的概念,戲劇張力故事情節為主,它比較能夠引人入勝。」

專家分析受歡迎主因,還是於在內容,劇情高潮點集中,吊足胃口,更顯示觀眾,收看短片的習慣起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影集#影音平台#ReelShort#爆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55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