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力火車揭艱苦內幕「曾獲社會捐助」 顏志琳爆差點無法出道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7:39
動力火車今出席公益活動,盼望大眾可以一起來幫助弱勢孩童。(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動力火車今出席公益活動,盼望大眾可以一起來幫助弱勢孩童。(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3度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行動的代言人,今(12)日出席「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啟動記者會,他們過去也曾接受過展望會資助,其中尤秋興難忘收到社會捐助的二手衣物,有回他穿了件紅褲子上學,意外獲得體育老師關注,讓他如今想來仍滿滿感動。

更多新聞:歐陽娜娜「1天狂趕10行程」沒得睡 滿臉痘痘還長疹崩潰了

 

動力火車過去也曾受到世界展望會資助,笑說身兼代言人以及見證人。(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顏志琳則說,小時候曾去了展望會蓋的樂器教室,裡頭有電吉他以及鼓,他常常和同學去樂器室玩玩樂器,當時就讀國一的他對音樂並沒有太大興趣,單純覺得有趣好玩。有回暑假,在學姊的鼓勵下開始創作,就寫了一首歌自彈自唱,那是他的第一首創作,也是〈厚重的記憶〉的雛型。顏志琳也坦言,如果沒有那間樂器室,自己或許根本不會出道。

前陣子動力火車前往中部探訪偏鄉弱勢孩童,尤秋興笑說現在樂器室樂器不少,甚至還多了貝斯,大讚「總是要進步」,而育有2個寶貝女兒的顏志琳,也說會提醒女兒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以前家裡哪有鋼琴、哪有麥當勞可以吃?都會告訴她們要珍惜」,也說女兒有時候會抱怨零用錢太少,他則勸女兒省一點用,「我以前都沒有零用錢。」

 
更多新聞:碧昂絲、NEWJEANS都能報名! 首屆金狼獎推手現身揭內幕

動力火車日前走訪中部,近距離關懷偏鄉孩童。(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尤秋興則說,小時候想買樂器,但家裡經濟不允許,爸媽也說沒有錢,「我就離開家裡,去台北工作、賺錢,但最後還是被帶回去念書。」不過原以為會被痛罵一頓的他,卻意外安全下莊,他難忘當時是姨丈帶他回家,「我爸和姨丈其實都很兇,但我爸跟姨丈說,千萬不要兇我,把他帶去學校就好」,不過那時的他很叛逆,心裡想著有機會還是要逃跑,長大後才明白爸爸的用心。

談及近況,動力火車近來工作滿檔,但也笑說「有一些新歌想要發行」,至於跨年晚會將趕桃園、台北兩場,尤秋興則打趣說:「我們越來越紅了,可以趕場。」另外他們還推出了「動力火鍋」料理包,雖曾是愚人節的玩笑,如今一舉成真,讓2人搞笑說:「亂講話也是好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力火車#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二手衣物#社會捐助#顏志琳#尤秋興#動力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077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