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假唱風波延燒 陸歌手「擅改曲目」被開罰22萬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9:23

樂團五月天深陷假唱風波,目前官方調查中,但公司否認假唱還特地全程直播巴黎場演唱會,要全民自行見證。但這件事也驚動外媒,連BBC都報導相關新聞,指出表演者對嘴演出在大陸並不罕見,但就在五月天調查結果出爐前,已經有大陸歌手先被開罰,就只因為唱了兩首不在歌單內的歌曲,挨罰22萬。

圖/翻攝自 IG 五月天

 
大張偉演唱會片段:「三二一剪刀石頭布,太棒了起碼這邊還有人伸出來,我這個情歌就只唱給這邊人聽。」

大陸歌手大張偉,演唱會點歌環節上讓粉絲猜拳,贏的那邊可以點兩首歌讓他清唱。

大張偉演唱會片段:「MISS YOU TONIGHT如果有天你,不再有人愛你,那一定是我離開。」

 
自彈自創曲清唱獻給粉絲,但現在卻因為曲目是沒有事前規劃好的,被大陸開罰五萬人民幣折合台幣22萬元。

五月天在大陸被公開審查假唱風波,但現在就有其他歌手疑似被拿出來檔槍,大張偉依照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演出曲目未被批准就唱違法罰款,原本應該是寵粉環節卻變成大陸開罰理由。

事實上五月天自從在巴黎直播邀請歌迷見證,反擊假唱之後,正在大陸審查階段的風波又更被大肆討論,就有陸媒指出,五月天假唱調查可能不會有答案,音樂圈相關人士認為假唱一直是大陸常有的問題,就連外媒BBC都指出對嘴在大陸並不罕見,不懂為什麼五月天成為眾矢之的,也坦言也許大部分的歌迷,也不在乎偶像是不是假唱。

大陸博主王尼瑪:「因為我國明令禁止,在營業性演出中假唱,如果五月天假唱屬實,那他們將面臨相關部門的處罰。」

目前大陸輿論風向都偏不可能會有,「真唱」或「假唱」的判定,因為還是要看粉絲是否買單,最壞的結果也可能終生禁止在大陸演出,歌迷只盼事情能趕快告一段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假唱風波#外媒報導#大陸歌手#大張偉#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