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俊傑恩師病逝「遺願實現了」 遺孀淚認難熬:祂帶領著我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6:11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右圖)離世將滿1年,遺孀熊美玲推出新歌,訴說對摯愛的思念。(圖/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翻攝自林秋離臉書)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右圖)離世將滿1年,遺孀熊美玲推出新歌,訴說對摯愛的思念。(圖/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翻攝自林秋離臉書)

林俊傑恩師、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去(2022)年12月病逝,享壽62歲,今年第34屆金曲獎裡獲辦特別貢獻獎。在他離世1年後,他的遺孀熊美玲將滿腔的愛化為歌聲,推出新歌〈秋離〉11日上線,旋律來自夫妻倆曾攜手打造〈哭砂〉,將最經典的作品賦予不同樣貌,她感性說:「每次配唱前,當我對著麥克風,都會仰著頭看看,我覺得秋離就在那裡陪著我,對我微微笑!」
 
更多新聞:五月天捲假唱風波!金鐘DJ心疼發聲了 揭阿信說過這些話

 

熊美玲將〈哭砂〉改為台語版〈秋離〉,賦予金曲不同樣貌。(圖/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

熊美玲曾以〈哭砂〉獲頒第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當時歌詞由林秋離操刀,寫下「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似乎當年的林秋離已為現在留下伏筆,最後一句冥冥之中,在對妻子熊美玲道別。

在〈秋離〉裡,熊美玲娓娓唱著「風吹來的沙 是咱的運命 總是有人愛先講 順行」,彷彿角色互換,反過來是她向林秋離做最後的道別,對此,熊美玲感慨說:「我們總是覺得來日方長,可是常常忘記世事無常。」結束配唱工作後,熊美玲才敢落淚,「不然整個聲線會跑掉,就完全沒辦法再繼續。」更在心中對老公喊話:「好幸運喔!謝謝你!」

 
更多新聞:《紅人榜》20歲柯辰勳猝逝 明告別式「媽媽擲筊問1事」掀淚海

熊美玲坦言這1年過得煎熬,重新整理好自己後才推出新作。(圖/創客音樂工作室提供)

痛失摯愛的這一年,熊美玲坦言和2個孩子都很難熬,而傷痛時往往腦海裡浮現的都是〈哭砂〉這首歌,也因此讓她興起重製夫妻倆最情深意重的這首歌。另外,她也將在12月22日推出台語專輯《一路平安》,熊美玲說,和林秋離約好「這一輩子要出三張專輯」,在歷經1989年《心變》和1995年《心甘情願》2張專輯後,夫妻倆原計畫用母語推出第3張作品,但沒想到一隔就是28年。

熊美玲感慨說:「本來想等他身體狀況好轉,就要開始履行這個計畫。」卻始終沒等到那天,「秋離狀態一直不穩定,我是那種必須老公孩子都處於安定,才能放心做自己事的人。」經過漫長時間整理情緒、音樂以及自己後,她才真正放下心,決定全力以赴,「他離開後,我得一個人來履行當初兩個人的約定,我以為我不行,但那份堅定的力量,還原了我原有的能力,感覺冥冥之中祂帶領著我和兒子雨果、語堂。」

更多新聞:上野樹里懂吃!狂嗑麻辣臭豆腐、酸梅湯 在夜市開簽名會太寵粉

熊美玲曾帶著兒子出席第34屆金曲獎,為亡夫林秋離領特別貢獻獎。(圖/TVBS資料照片)

另外,新填作詞人楊肅浩、丁津當時想出歌名〈秋離〉,全身起雞皮疙瘩,表示交稿壓力很大,還失眠了三天,「很希望秋離老師入夢來告訴我該怎麼寫。」而參與這首歌的後輩音樂人紛紛表示,能與前輩合作這首經典中的經典作品,著實感到非常榮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秋離#熊美玲#秋離#哭砂#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林俊傑恩師#一路平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