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介意五月天假唱?鄉民曝五迷沒管唱功 「2原因照買單」網戰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1:40
亞洲天團五月天陷入假唱疑雲。(圖/相信音樂提供)

亞洲天團五月天遭一名大陸博主「麥田農夫」指控假唱,稱經專業軟體鑑定五月天上海演唱會的12首歌,疑有5首歌假唱。消息傳出後,在網路論壇PTT,引發鄉民熱議。

更多新聞:劉詩詩爆婚變分產!吳奇隆鬆口「最後誰留身邊」 婚姻現況曝

 

「麥田農夫」提取粉絲在演唱會現場拍攝的12首歌曲的人聲進行分析,結果發現真假參半,判定〈乾杯〉、〈戀愛ING〉、〈知足〉、〈愛人錯過〉、〈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為假唱。此影片曝光後,「五月天被質疑假唱」等相關字詞登上微博熱搜一整天。對此,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3日在微博宣傳本月8日於巴黎舉辦演唱會時,屆時將全程直播,邀大家一同見證,但並未正面回應假唱風波。

更多新聞:五月天陷假唱風波!官方出手了 相信音樂1舉動遭陸網出征

博主「麥田農夫」指控五月天假唱。(圖/翻攝新浪新聞微博)

 

五月天假唱疑雲,在PTT掀起討論。一派網友認為,「整天開演唱會的天團意外嗎,反正歌迷是死忠的」、「收門票開演唱會對嘴假唱就詐欺啊」、「他那麼多場每場都真唱撐不了的」、「沒事先講明的話 對嘴演唱會確實是詐欺」。另外有人點出五月天演唱會的重點並非唱功,而是現場氛圍及聽團員聊天,留言表示,「不是去聽氣氛的嗎」、「主要體驗氛圍跟幹話,2024還吵這個」、「滷味天聽垃圾話其實會去的不在乎你對嘴唱」、「是聽情懷的,歌迷喜歡就好」。

五月天假唱風波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對於假唱風波,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回應,會將情況記錄下來,根據情況進行判定。若後續涉及調查,會在官方平臺公布,同時表明五月天在北京的6場演唱會,官方都有安排執法人員在現場監管。依大陸《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第28條指出,表演者不能假唱否則就是欺騙觀眾,且依該條例第47條,假唱者會被罰人民幣5萬元(約25萬元新台幣)以上、人民幣10萬元(約50萬元新台幣)以下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月天#五月天假唱#麥田農夫#PTT#五月天假唱風波#五月天演唱會#演唱會#五月天假唱 ptt#五月天假唱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9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