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let台灣開唱「祕密武器是隱眼」 《芙莉蓮》創作祕辛全說了!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20:26
milet連續2天舉辦演唱會,也跟媒體分享不少創作祕辛。(圖/大鴻藝術)
milet連續2天舉辦演唱會,也跟媒體分享不少創作祕辛。(圖/大鴻藝術)

日本新生代歌姬milet昨(29)、今(30)晚接連兩天在台北舉辦演唱會,這次為了台灣演唱會,特別準備的祕密武器居然是「隱形眼鏡」!作為創作才女的milet,這次也特別分享自己寫下《葬送的芙莉蓮》片尾曲的過程,以及與新生代女歌手Aimer、幾田莉拉一起錄製《THE FIRST TAKE》的秘辛!

更多新聞:懶理退傑尼斯風波!千賀健永想合作香取慎吾 為台粉悍拒櫻井翔

 

《葬送的芙莉蓮》片尾曲由milet演唱。(圖/木棉花提供)

milet將第4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還首度站上武道館開唱,可說是創下不少紀錄,「當年首度上紅白覺得很緊張,腦中也一片空白,不過現在已經可以享受舞台了!年末的最後能在這麼大的舞台上跟喜歡我歌曲的大家分享音樂,讓大家看到我的演出,覺得非常榮幸。」milet還分享了紅白後台的趣事,「其實整個紅白會在跨年前15分鐘結束,每年都會在節目結束後跟工作人員說『明年請大家多多指教』,過不久又要說『新年快樂』,非常不可思議!」

先前milet登上武道館時,為了能清楚看到台下的粉絲,人生中第5次戴上了隱形眼鏡,這次台北演唱會同樣也有戴上,「我還有稍微調整、加強度數,希望能看得更清楚。不過台北場地不是很大,連最後面粉絲的表情都能盡收眼底,看到大家怎樣跟我一起唱歌、聽我講話,每個人表情都看得很清楚。台灣粉絲都會很努力尖叫,能感受到每個人幫我加油的心情。」

 
更多新聞:傑尼斯改名後「千賀健永發願住寶島」 重金祭24K金台灣限定作品

milet這次台北演唱會也戴上隱形眼鏡,希望能將觀眾表情盡收眼底。(圖/大鴻藝術)

milet曾為《鬼滅之刃》演唱主題曲,最近則為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獻聲片尾曲〈Anytime Anywhere〉。聊到創作歷程,「之前我有看過原作漫畫,不過寫片尾曲時還沒看到動畫。日本的動漫很多魔法或各種世界觀的主題,而《葬送的芙莉蓮》很不一樣,探討了關於時間、生死的議題,很多想法讓我很感動。我的新專輯也在探討時間對人的影響,透過芙莉蓮讓我想像她看到了怎樣的世界、有怎樣的心情,對我來說要揣摩作品的世界觀並不難。」

milet還特別分享自己創作靈感的來源,原來她平常寫動漫歌曲時都會配合主題,而且寫得更正面、希望帶給別人力量;自由創作時則會為了本身而寫歌,也會走比較沉穩的路線,跟動漫主題曲的落差會很大,「辦演唱會的時候,能讓大家看到天國跟地獄這種反差。」平常milet經常用手機記錄靈感,但幾乎沒發生過寫下後卻忘記內容的狀況,還自誇記憶力很不錯。

更多新聞:獨/高橋恭平揪佐佐木藏之介「桑一下」 隔海喊話:想在台灣工作

milet曾與Aimer、幾田莉拉(左起)一起上《THE FIRST TAKE》演唱。(圖/翻攝自THE FIRST TAKE YouTube)

milet這次演唱會翻唱了周杰倫的〈菊花台〉,「我一直都很喜歡周杰倫,台灣的朋友也常推薦最近台灣流行的音樂,最近常聽的有海豚刑警、台灣神祕雙人組合Limi,「其實我都是在iTunes上聽聽看,所以不太知道到底是台灣現在紅的還是獨立音樂人。」

先前milet曾跟Aimer、幾田莉拉一起上網路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這次她也透露了錄製祕辛,「實際上收錄的時候只有自己、沒有其他人,其他工作人員都會出去,在全白空間內唱歌壓力很大,會跟你說『我們只有收錄一次』,就算失敗也只有一次唱歌的機會。這種緊張感到最後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特別、很開心。有2、3首歌是跟其他人一起演唱,這會讓我有種舉辦公演的感覺,跟大家一起在現場唱歌,感覺非常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milet#演唱會#鬼滅之刃#葬送的芙莉蓮#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12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