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27歲才出道!做過40份工作 「沒經紀人」努力擒帝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8:53

吳慷仁以《富都青年》奪下金馬60影帝寶座,獲得名導李安盛讚演技,回顧他的演藝之路,吳慷仁19歲前靠著打工維生,做過不下40種工作,包括工人、調酒師、擺地攤等等,直到27歲才被挖掘拍攝第一部戲「下一站,幸福」,他也曾在專訪說人生經驗幫助他演戲。

圖/TVBS

 
最佳男主角得主吳慷仁vs.評審團主席李安:「(抱一下哇),加油加油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哇)。」

吳慷仁封帝,李安第一時間到後台恭喜,獻上溫暖擁抱,大讚吳慷仁是難能可貴的演員。

最佳男主角得主吳慷仁vs.評審團主席李安:「寧願犯錯不要演那個,Boring那種戲,(哇)我也是這麼想,我也是這麼想。」

 
李安的母親是教過聽障學生的老師,這次吳慷仁挑戰演聾啞人士,自己完全被他的演技說服,而吳慷仁受訪時相當激動也提起恩師。

圖/TVBS

最佳男主角得主吳慷仁:「謝謝已經已故的陳慧翎導演,那其實我在她最後要離開之前,我在她的床邊因為我們大家都陪著她,然後我也握著她的手,就說欸我25日金馬獎,妳確定不要撐個幾天嗎?」

吳慷仁27歲時,由陳慧翎相中演出「下一站幸福」踏入演藝圈,珍惜每個給他機會的人,生長在單親家庭的吳慷仁,當年還不到15歲就到處打工。

主持人方念華vs.演員吳慷仁:「就是很早就來當演員了,但是你前面累積了超齡的人生經驗,的確累積了很多因為工作的關係,你會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因為可能看到的人面向非常的多,我從一個不會講台語的眷村小孩,我是個眷村小孩,高雄,對。」

圖/TVBS

當過水電箱焊接工、服務生、調酒師,還在高雄鋪過柏油路,19歲以前就做過40份工作,24歲時來到台北發展追夢,直到2015年離開經紀公司,當自己的經紀人不挑工作能接就接,從飛官、第三性、公關熱血律師、聾啞外籍移工,完美駕馭各種截然不同的螢幕形象,一路以來靠著後天的努力,站穩戲劇一哥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慷仁#富都青年#影帝寶座#金馬6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5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