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典禮懶人包!女神林青霞親臨現場 5天菜男星搶影帝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2:15

2023年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Lulu黃路梓茵擔綱,星光大道主持人則是楊千霈與曹佑寧。本屆入圍大贏家為曾拿下過金馬最佳新導演獎的張吉安帶來的新作《五月雪》,獲9項提名肯定。另外,終身成就獎則頒給「永遠的東方不敗」女星林青霞及資深導演陳坤厚。

更多新聞:金馬60影后預測/陸小芬、胡伶上演母親大戰 12歲林品彤續寫奇蹟

 

這次5個影帝入圍者,被視為史上顏值最高的組合。(圖/翻攝自IG、TVBS)

在入圍名單的重要看點上,本屆影帝入圍5人全是台灣男神,包括《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與林柏宏攜手入圍、《富都青年》的吳慷仁、《周處除三害》的阮經天,以及《疫起》的王柏傑。已經確定無論如何將會獎留台灣。

更多新聞:金馬60女配預測/陳意涵、萬芳雙姝較勁 方志友真摯動人成亮點

 
金馬60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影后部分則更有看點,曾以《看海的日子》拿下金馬影后的女星陸小芬,有望相隔40年再搶后座。另外,年僅12歲的童星林品彤以《小曉》獲影后提名,這是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若拿獎將再度寫下新猶。其他則有首次入圍的香港女星、《白日之下》的余香凝、鍾雪瑩的《填詞撚》。而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女星胡伶以《菠蘿﹒鳳梨》入圍影后,且確定會來台參與典禮,這也是繼金馬55後,再度有大陸入圍影人來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

許光漢將與滿島光一起頒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妻夫木聰將與曾一起演過《刺客聶隱娘》的好友張震再續前緣。(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另外,金馬60的頒獎嘉賓也是眾星雲集,包含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主持過兩屆金馬獎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等人,都將在金馬頒獎典禮現身。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星光大道將於17時20分開始,頒獎典禮則準時於19時舉行。台灣觀眾11月25日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最新消息將在金馬官方網站、Facebook、IG等社群平台陸續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60#金馬獎#頒獎典禮#2023金馬獎#金馬影帝#金馬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86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