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513慘劇」經歷者突現身 與導演抱頭痛哭:解開謎團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25
513事件經歷者「劉先生」現身《五月雪》映後,與導演抱頭痛哭。(圖/海鵬影業提供)
513事件經歷者「劉先生」現身《五月雪》映後,與導演抱頭痛哭。(圖/海鵬影業提供)

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9項入圍《五月雪》日前上映,昨(18)晚在長春國賓影城卻出現了一位「513事件」的經歷者「劉先生」,讓導演張吉安相當震驚,當場激動落淚,這位專程從馬來西亞飛來台北看電影的觀眾,3歲就經歷了吉隆坡慘絕人寰的「513事件」,當時母親帶他搭巴士去找在報館工作的父親,並為保護他,將他緊緊擁在懷中不肯放手,終在找到父親後,確定一家人安然無恙這才放心,因為媽媽堅決不讓他看到當晚發生的事,直到昨晚看了《五月雪》,那夜的風聲鶴唳、槍聲殺戮彷彿歷歷在目,終於解開他心中縈繞半世紀的結,他終於明瞭當晚發生了什麼事,和導演張吉安當場抱頭痛哭。

更多新聞:影音/許光漢「獻聲」八戒 被譽「影史最帥的豬」

 
劉先生與導演張吉安留下合影紀念。(圖/海鵬影業提供)
劉先生透露當年跟媽媽從文良港入城到吉隆坡,尋找在《南洋商報》任職運輸員的父親,一路上母親緊摟著他,並試圖摀住他耳朵,2人蹲坐在車內不敢亂動,巴士緩緩穿行在路上,窗外暴動人群、警車聲、喊聲、槍聲此起彼落,母子後來幸運找到了父親,一家人和乘客們在報館躲了三天三夜,才逃過劫難。「我一直想釐清,兒時那一晚遺留內心深處的恐懼」,這個謎團終於在「劉先生」看了電影後,獲得了答案與撫慰,也讓導演張吉安感動地說:「我會永遠銘記,老天安排的這一夜,這一切。」

更多新聞:胡瓜大吼「到底有多恨我」爆衝突! 阿翔被狂K擊中私密部位腿軟
萬芳、蔡寶珠與導演張吉安。(圖/海鵬影業提供)
驚人的是,張吉安坦承原本他想拍14個罹難者女眷的紀錄影片,但當事人都害怕得不願入鏡,只好改拍劇情片。卻在決定後更發生選角的困難,也擔心演員會中途退出,於是主角愈改愈少,最後幸運遇到有俠女個性的萬芳和蔡寶珠,義無反顧答應演出,才終於拍成了電影《五月雪》。《五月雪》目前現正熱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月雪#張吉安#萬芳#蔡寶珠#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2264

0.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