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名導李滄東來台!赴金馬開大師課 譴責OTT「倍數看電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9:24
韓國名導李滄東。(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韓國名導李滄東。(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韓國名導李滄東此次來台擔任金馬大師課程的主講者,今(18)日他參加媒體茶敘接受訪問。被問到台灣目前最愛的導演他點名導演侯孝賢,同時他也提到了自己日前有聽說過侯導的身體狀況,讓他感嘆:「很心痛!」

更多新聞:遭輾斷30根骨頭!「鷹眼」僅過10個月竟健步如飛 網看傻

 

李滄東此次來台擔任金馬大師課的導師。(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滄東坦言,自己相隔12年再次來到台灣,覺得這次台灣多了很多不同的東西,有種從韓國江北來到江南的感覺。另外他也對台灣名導侯孝賢念念不忘,感嘆直說:「台灣很可惜沒有辦法遇到侯導。」而李滄東過去曾經合作過不少影星,許多目前都成為影帝等級,其中曾合作過《燃燒烈愛》的影帝劉亞仁,日前爆出吸毒的醜聞,震驚韓國演藝圈,目前風波仍未平息,李滄東嘆氣直說:「就覺得很可惜。」

更多新聞:許光漢入圍金馬影帝親吐「不想拿獎」 超謙虛原因曝光

 

另外,談到了隨著觀影習慣的改變,年輕世代習慣利用OTT觀賞電影,甚至為了省下時間選擇使用倍數觀看電影,李滄東認為非常不好:「所謂的電影就是大家在同一個空間一起去體會電影,等於是觀眾透過電影中的角色故事,電影中角色的生活,可以一起產生共鳴,電影本質上的要素就是,透過這樣的方法去描述電影的個性,但透過倍數看電影,我會覺得這是在看電影嗎?這好像大家去聽音樂,你還會覺得的電影是好聽的嗎?」

最後,談到自己創作劇本上遇過的挫折,李滄東提到,其實自己一直都有在創作劇本的進度,而韓國坊間的鄉野傳說「李滄東說劇本寫好一定是騙人的!」他也首度回應笑說:「我自己從來沒有說過我劇本寫好了!那不知道是誰說的!」不過,李滄東坦言,很多時候自己劇本已經寫好但並不代表完成:「像《青魚》我就覺得不滿意,當初就只是把一部分的劇本印出來。有時候我只是寫下些概念,但我寫完一個劇本會思考有沒有理由拍成電影,是否對我或對觀眾有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滄東#韓國#導演#金馬獎#金馬60#金馬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