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旺福角逐金曲最佳樂團「竟5度槓龜」 主唱真實心聲全說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7:06
旺福主唱姚小民擔任講師,和學員們分享自己的創作方式與經歷。(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旺福主唱姚小民擔任講師,和學員們分享自己的創作方式與經歷。(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樂團「旺福」主唱姚小民日前出席「1500聲量音創學院」11月份大師講座,跟學員分享寶貴的創作經驗之談。他所屬樂團5度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獎,可惜都槓龜收場,音樂人左光平有回曾對他說「你們好像『破金曲紀錄』了」,對此他笑說入圍就是肯定,希望很快有作品可以再接再厲。

更多新聞:五月天太猛!台中演唱會15萬張門票完售 網敲碗加場回應了

 

姚小民開心和學員們拍照留念。(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姚小民認為在創作條件裡「節奏」最重要,平時玩音樂最喜歡亂點節奏,碰撞出不同的靈感,其次就是和弦,「同樣的音用不同和弦搭,聽起來感覺也不一樣!」小民左右開弓,一手點手機app打節奏、一手用吉他彈出旋律,示範平時創作的模樣,他笑說:「我寫歌就是在『找刺激』!差不多就寫了半首歌了!」

他也表示只要靈感一來,隨時都可以創作,有時看漫畫被感動,有時逛大賣場聽到企業歌曲有fu,就把背景音樂當卡拉帶,源源不絕創作起來,更笑說:「幻想幫國際巨星寫歌,例如說瑪莉亞凱莉等,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更多新聞:國寶摯友蕭言中罹癌病逝! 陳昇哽咽嘆「找不到人」

姚小民笑說偶爾創作會自創人設,還會想像幫巨星寫歌。(圖/1500聲量音創學院提供)

另外,姚小民提到創作要特別注意「收納」,因為創作人電腦裡通常都有上百個檔案,以他自己為例,若突然想到某個詞跟新旋律有搭,「不可能一個一個點開來看吧?」他強力呼籲創作一定要儘可能的標示,「要取一個自己看得懂的名字,盡量detail,只要打關鍵字,才能以最省時方式找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旺福樂團#姚小民#1500聲量音創學院#最佳樂團獎#金曲獎#槓龜#左光平#破金曲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5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