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拿菜刀砍父親真實發生 《石門》導演黃驥曝真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5:12
黃驥、大塚龍治。(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黃驥、大塚龍治。(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大陸電影《石門》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剪輯及原著劇本4獎,今(18)日兩位導演黃驥及大塚龍治也來台參與盛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該片以一個女大生懷孕的故事,帶出扭曲社會下寫實的小人物百態。兩位到演透露,其實片中很多部分,都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包括母親經營店商、父親受傷,以及疫情初期搶購口罩的亂象。

更多新聞:女神張鈞甯驚傳脫單!爆年底嫁馬來西亞導演

 

黃驥、大塚龍治出席金馬活動。(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黃驥導演坦言,片中有很多驚訝的社會現況,都是由演員們自己發揮,她透露自己劇本通常不寫台詞,連片中許多場景都是真實,就連自己的父母都親自演出女主角姚紅貴的父母,媽媽更親自拿菜刀砍爸爸,黃驥笑說:「那是她一直以來很想做的事,拍完後笑得很開心,裡面所有台詞就是他們想講的話,那場也是他們兩人的殺青戲。」

更多新聞:張鈞甯遭爆年底完婚全認了! 親曝「感情有自己的安排」

 
黃驥、大塚龍治本屆靠電影《石門》入圍最佳導演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石門》紀錄了少女懷胎10月的過程,導演黃驥表示,他們也是整整拍了10個月,去了解女性生理心理的影響,「因為孕婦不是每一天都很痛,就是在一個平緩的感覺,用這樣的角度可以看到變化,看到人物不同階段設計上的轉變」。另外黃驥的母親本身就是專業婦產科醫師,因此《石門》所有的拍攝都是在自己家:「我其實沒有這麼長時間跟我媽相處過,我跟我媽的感情也有很大的變化,我現在特別喜歡我媽媽。」

另外,《石門》片中紀錄了大陸疫情爆發後的現況,黃驥導演透露,其實原來的劇本中並沒有提到疫情,是拍到後面疫情爆發,才趕緊加入疫情故事,不過片中搶口罩、賣口罩以及一些對於疫情相對恐懼的對話,全都是真實的拍攝鏡頭。

不僅如此,片中連母親的光頭、父親腳受傷都是真實發生,甚至連直銷發表會與女主角打工的環節都是真實鏡頭,黃驥透露:「希望這些東西能夠反映當下社會正在發生的事情,小人物很容易大社會的話術影響,我媽坐了不同個種的微商,女性比以前得到更多的機會可以去做更多的工作,但也更容易被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60#金馬獎#金馬影展#《石門》#黃驥#大塚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272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