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專訪/萬芳亂葬崗連哭17次 親曝成「受難者家屬」心境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1:47
萬芳。(圖/趙世平攝)
萬芳。(圖/趙世平攝)

女星萬芳憑電影《五月雪》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片中她飾演失去父兄的女子小英,為尋找親人屍骨,自此在「513時空」中囚困了49年。日前萬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了拍攝《五月雪》的點滴,坦言最困難的是語言上的問題。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方志友活成自己最愛模樣 好友陳意涵嗆聲:首次入圍不用得

 

萬芳透露,結尾的動人哭戲共拍了17次。(圖/趙世平攝)

萬芳表示,《五月雪》是一部非常有記錄片感的電影作品,也因此語言的部分必須要很有道地感,不過因自己是台灣人,所以無法在短時間內用這麼道地的語言對答如流,「語言上要不斷學習調整,因為我沒有判斷對錯的能力,很多時候都是張吉安導演一個字一個字跟我對,然後這樣慢慢調整出來的」。

更多新聞:2023金馬影展開幕!《五月雪》導演張吉安喊:不好看都可以罵我

 
萬芳憑電影《五月雪》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圖/趙世平攝)

至於要演出一個受難者家屬,萬芳透露,自己當初是以一個全球都在發生的狀態去切入,「我覺得可以用共通的感覺去體驗,因為其實這個角色滿令人心疼的,其實吉安導演採集的受難者家屬反應,他們的表情不是哭天喊地,反而是一種感覺很少面對這麼巨大的傷痛」。

萬芳表示,《五月雪》是一部非常有記錄片感的電影作品。(圖/趙世平攝)

最後,被問到結尾最重要的一場7分鐘一鏡到底的哭戲,萬芳透露,該畫面共拍了17次,其中對手演員蔡寶珠在某次輕碰了萬芳一下,讓她當場情緒潰堤痛哭:「其實阿英這個女孩一直不被重視,但在那個當下,發現原來她是可以被溫柔被對待的,所以那場戲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傷痛而哭,比較多是因為感動。」

萬芳在片中演出一個受難者家屬。(圖/趙世平攝)

專訪結束,問了萬芳首次入圍金馬獎的感受,她維持一貫虛無縹緲的文青狀態,清悠悠地說道:「其實當下很恍惚啦!雖然很感謝金馬獎,但其實戲本身的意義大過於我自己,現在要講這樣的信仰、性別的議題,其實不容易。」至於生活是否有因此改變,她噗哧一笑直說:「沒有這麼誇張啦!但就是會有很多上通告的機會,要講一整天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60#金馬獎#2023金馬獎#萬芳#《五月雪》#最佳女配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