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倒數!賴佩霞公開露面哭了 「心疼更生人孤單無助」忍不住啜泣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5:39
賴佩霞談到更生人忍不住哽咽落淚。(圖/黃城碩攝)
賴佩霞談到更生人忍不住哽咽落淚。(圖/黃城碩攝)

賴佩霞、吳怡農今(2)日出席更生少年關懷協會30週年特展記者會,活動由張齡予擔任主持人。日前賴佩霞才與搭檔郭台銘順利完成總統大選聯署,在選戰倒數之際,暫時卸下心中大石頭。賴佩霞今出席公益活動忍不住哽咽落淚,坦言參與公益活動就會想到已逝老朋友孫越,「我們當年就跟教會一起,20初頭歲就接觸到更生人,聽到了很多的故事,真的歷歷在目」。

談及印象深刻的故事,賴佩霞說,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那些在觀護所的孩子,因為犯了錯,家長都沒去看他們。冬天到了,怕他們的衣服不夠保暖,賴佩霞一個做成衣的好友率先發聲要免費提供保暖衣物,直言:「沒關係,要多少,妳說了算。」讓她覺得很感動,「很感謝這些朋友,二話不說給這些很少有家人去看他們的孩子衣物」,賴佩霞此時已啜泣到說話斷斷續續,很有惻隱之心。

 

賴佩霞說,的確很多在觀護所的孩子比較少受到關注,最感人的是今日看到的照片,「因為我很容易忘記事情,看照片才想到當初有到少年觀護所、成人男子、女子監獄,我還帶沛恩一起,小女兒也都跟著,我很開心她們都記得這些」。

讓賴佩霞難忘的是,日前在某商務中心巧遇一個30多歲的年輕人,又高又帥,穿著西裝,對方一看到她就脫口英文:「Do you remember me ?(你記得我嗎)」原來這位男生就是過去幫助過的孩子,「他告訴我說,他很愛自己的職業,後來在金融業工作,他也說,當初就是在觀護所聽到我的一席話,回去後就全心全意念書,去國外念碩士,所以那天他在路上看到我,就很激動抓住我」。

事後,賴佩霞跟大女兒簡沛恩四目交接,那瞬間時間彷彿靜止,母女都懂對方內心的想法,「哇,我想那是我養育女兒這麼多年,她最景仰我的一個眼神」,多年過去,賴佩霞依然堅持做公益,對她來說是相當大的鼓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佩霞#郭台銘#更生人#張齡予#吳怡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