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蟲經典「心太軟、親密愛人」改編成古典樂 周蕙獻唱曝淵源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黃冠瑋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0:01

知名作曲家小蟲,今天(30日)下午和歌手周蕙同台,宣布明年要在高雄衛武營舉辦音樂會,並且由周蕙演唱小蟲歷年來創作的經典歌曲,這也是小蟲睽違多年在公開場合見面,他也宣告即將有更多演奏計畫。

翻攝自 YT小虫 - 主題

 
資深音樂人小蟲vs.歌手周蕙:「深刻的感覺,所以這就很難妳辛苦了,(哈哈哈)我會勇敢接下這個挑戰。」

資深音樂人小蟲,久違露面,與歌手周蕙、指揮大師簡文彬合體,宣布明年2月高雄衛武營舉辦,音樂會將致敬小蟲的經典曲目。

歌手周蕙:「在我自己自製的CD裡面,裡頭就有『玫瑰香』這首歌,當時我的師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他為什麼把我簽下來,就是因為他說一個19歲的女生,可以駕馭一首這樣的歌曲。」

 
接棒許富凱及彭佳慧,將以完整交響樂團編制,把金曲一一改編全新古典風。

歌曲《心太軟》:「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獨自一個人流淚到天亮。」

歌曲《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包括梅艷芳的「親密愛人」,周華健的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等,90分鐘的演出歌單令人期待,而近年多在北京教書的小蟲,不時因錢財曾被會計騙走,也因為任賢齊替恩師雪中送炭的往事,在網上時常被提及,其實每年光版稅收入,就足夠他到處遊山玩水。

資深音樂人小蟲:「還是有些創作在做,比如說我幫孩子們寫寫兒歌,幫孩子們寫寫校歌,這些都是我現在比較願意做的事,然後要不然就是幫我的學生(演唱會)站站台。」

透露〈愛江山更愛美人〉的版稅最多,打算成立信託基金會,幫懷抱音樂夢的孩子,正值出道滿40年,他說這次演奏會是個暖身,透露一系列的規劃也讓樂迷期待大師回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典樂#作曲家#周蕙#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4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