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可以辦演唱會?蔣萬安:規劃以打棒球為主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2:26
大巨蛋今天開箱,紅土與草皮間銜接平整。(圖/胡瑞麒攝)
大巨蛋今天開箱,紅土與草皮間銜接平整。(圖/胡瑞麒攝)

台北大巨蛋今(27)天開箱,市長蔣萬安以及市府團隊來到大巨蛋視察,除了試坐觀眾席座椅外,也檢視人工草皮跟紅土、內野球員休息區等等,確保設施安全無虞。由於大巨蛋座椅為黑白相間,不少球迷擔心可能會有「吃球」疑慮,蔣萬安表示,會跟遠雄溝通,可以的話能加裝椅套,遠雄副總楊舜欽表示,座椅顏色會在測試賽後,藉由球團回饋來改善,不過舒適度跟顏色,國外都是有前例的。至於大巨蛋能否辦演唱會?蔣萬安表示,以打棒球為主。

遠雄表示,逃生標誌在真正比賽時會蓋起來。(圖/胡瑞麒攝)

 

蔣萬安表示,7月中大聯盟專家Chad Olsen實際前來查看,給出指導跟建議,後續改善作業包含本壘板、內野後方、防撞軟墊、防護網加長、投手丘、草皮跟紅土銜接部分平順,投手板當時拿尺測量,高度差一公分都要求改善,全壘打標竿下面的鏢竿網,也都要求加上,後續遠雄逐項改善。

觀眾席座椅黑白相間,球迷質疑會有「吃球」疑慮,蔣萬安表示,可以加裝椅套。(圖/胡瑞麒攝)


蔣萬安指出,11月舉辦兩場試辦賽,跟球隊有談好,透過棒協邀請,包含台北興富發棒球隊,也會透過試辦賽,給球員最真實的反饋。「防撞軟墊加強側邊,球員接界外球會跳上去等等,都要保護好球員,透過試辦賽讓球員實際到球場,包括傳接球、打擊、跑壘,看看是不是還能改善」。
 

蔣萬安今天在大巨蛋開箱試投。(圖/胡瑞麒攝)


人工草皮部分,則是由日本美津濃協助草皮鋪設,美津濃在日本協助三座大巨蛋鋪設,9月份也花一個月重新檢視。至於螢幕被外界質疑「過小」,蔣萬安說,實際觀看螢幕、 播放影片都非常清晰,不過還是可以加大,也會請遠雄把螢幕加大。

大巨蛋內野球員休息區。(圖/胡瑞麒攝)


大巨蛋費時費工終於開箱,有媒體問及是否也能舉辦演唱會?蔣萬安強調,大巨蛋最重要就是舉辦體育賽事,也就是以打棒球為主,規劃也以棒球賽事為優先考量,如果要舉辦其他活動,例如演唱會,會依照相關規定跟配套,其他活動也要依法提出審查。

大巨蛋能容納四萬人。(圖/胡瑞麒攝)


螢幕尺寸部分,遠雄副總楊舜欽表示,十幾年前就設計成這樣,目前它的螢幕是全台灣最大的,閱讀上沒有問題,或許多樣性上來講不足以讓人滿意,未來可以調整,現在以取得執照為優先,「因為已經鋪設人工草皮,載重機具沒辦法直接開進來,若承租方認為需要增加設施,我們都會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開箱#棒球#演唱會#人工草皮#蔣萬安#職棒#紅土#內野#休息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13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