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娛沒落?古惑仔經典消失 一票淚了:四大天王後繼無人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05:54
香港四大天王仍是許多歌、影迷心中經典。(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四大天王仍是許多歌、影迷心中經典。(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娛樂文化曾盛極一時,港產電影甚至擁有國際影響力。就有網友發文指出,回憶香港明星常上台灣綜藝節目的時代,那時華語樂壇歌曲排行,香港歌星經常榜上有名,影劇、文學、漫畫作品均有其輝煌時刻,「如今,已經很少人討論香港各種文化作品了」,不禁令他好奇為什麼?貼文引發討論,就有人留言感嘆:「四大天王之後後繼無人」。

原PO在PTT以「香港文化在台沒落了」為題發起討論,提及以前港星常上台綜的時代,暢銷唱片經常來自香港歌手,戲劇、電影也廣受歡迎,特別是金庸小說改編的影劇,也有許多經典。原PO提到,「港漫當時蠻好看的,古惑仔,龍虎門,天子傳奇,神兵玄奇都是在漫畫店人人排著看的作品」,但現今似乎很常人提到來自香港的作品,他好奇問:「為什麼,有八卦嗎?」

 

更多新聞:為郭富城慶生!邱淑貞驚喜現身派對 「一代女神」現況曝

香港娛樂產業盛極一時,網友好奇台灣為何不再討論。(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認為,「因為97回歸啊,現在也很少香港藝人會來台灣」、「97之後再無香港電影」、「四大天王之後後繼無人」、「1997後香港只剩鄧紫棋」、「中共的言論自由直接導致了創作者的想像力」、「以前香港就是自由經濟下的豐富產物」、「以前香港是中國最開放富裕的地方」。

 
更多新聞:姊持刀弒99歲失智父 輕生救回後…妹怒告求償748萬

港漫改編成電影《古惑仔》系列也風靡一時。(圖/翻攝自豆瓣電影、魔方全媒微博)

也有網友指出,以前香港樂壇各種翻唱才能稱霸,之後原創風氣高漲,香港就靠邊站了,「電影和港劇各種吃老本,當然沒人看」、「不是香港文化在台沒落,而是香港文化本身沒落了,就如同台灣一樣,也變成文化弱勢」。另外有人提到,「台灣最近認識的香港人只剩TOYZ」、「我叫山雞,雞X的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產電影#華語樂壇#港星#97回歸#古惑仔#龍虎門#金庸#港劇#PTT#香港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8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