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仕凌力抗姚淳耀、吳慷仁爭視帝!蔡淑臻PK安心亞搶后冠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8:37

金鐘獎戲劇類男主角競爭激烈,以《台灣犯罪故事》入圍的薛仕凌、李銘忠,對上《模仿犯》的姚淳耀、吳慷仁,以及《牛車來去》的蔡昌憲,另外女主角部分,擺脫過去亮麗形象的安心亞、蔡淑臻,也將與久未接演電視劇的桂綸鎂一同角逐后冠。

圖/翻攝自 Netflix

 
影集《台灣犯罪故事-出軌》:「出事情的時候我們三個在車上,是要怎麼破壞鐵軌。」

演員薛仕凌:「隨時都是處於一種不安全感跟緊繃的狀態,所以那個要把他一直顧著,我覺得對我自己來說滿痛苦的。」

挑戰第二座金鐘視帝獎座的薛仕凌,在《台灣犯罪故事》的《出軌》單元裡飾演不受父親重視的長子,面對優秀的弟弟想疼愛卻又嫉妒,內心矛盾,還被懷疑是詐保兇手。

 
演員薛仕凌:「這個角色比較太封閉了,不是太令人愉快的角色,我覺得就是對人的感覺有點變得很奇怪,感受力有點受到影響。」

演什麼像什麼,薛仕凌的演技總能感染觀眾,而以影集中另一個單元《生死困局》入圍視帝的李銘忠,則化身冷血殺手。

影集《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葉家的人不是我殺的,你是哪裡聽不懂。」

演員李銘忠:「(角色)帶給我的就是有一種比較放鬆的感覺,因為他的個性他的性格,就是很樂觀然後很老神在在,那我就嘗試一下這次有想要用這種狀態在現場去表演。」

過去詮釋不少黑幫殺手角色,為了不想重複之前的表演,李銘忠說這次他放得更開了;而《模仿犯》裡從一名記者到最後劇情翻轉成變態殺人魔的姚淳耀,則讓觀眾看到截然不同的兩種演技。

演員姚淳耀:「他對於任何事情,對於悲傷憤怒,人類的一個基本情緒,其實他都覺得很漠然他很無感,所以他不斷的去看周遭的人到底他們有什麼情感,悲傷是什麼樣子,他們憤怒是什麼樣子,他不斷的在模仿。」

戲劇《模仿犯》:「你說我不特別,如果我不特別,我要怎麼樣用胡允慧的死把你逼到發瘋。」

 
都曾拿過金鐘視帝,姚淳耀和吳慷仁在劇中有精彩對手戲,吳慷仁飾演的檢察官面對兇手不斷挑釁,最後不惜染髒自己的手也要將他繩之以法。

戲劇《模仿犯》:「接下來的你將什麼也不是,對我來說你不曾存在過。」

演員吳慷仁:「有時候很幸運的拿到一個角色,有時候那是得到一個機會,可是真正演好戲又是另外一個挑戰,那挑戰之餘呈現之後,變成是能夠再被評審肯定,那又是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檻,今年的感受比較平穩,會覺得很開心很幸運,反而會覺得很踏實,但是那種東西不是僥倖,因為我們真的很努力。」

同樣努力被看見的還有《牛車來去》中的蔡昌憲。

演員蔡昌憲:「我自己有一點英雄主義,我希望可以像廖添丁一樣行俠仗義,劫富濟貧。」

 
戲劇《牛車來去》:「怎麼這麼冷,你要學輕功是嗎?我教你啦。」

雖然生活貧苦,但個性開朗又富正義感,包括劇中和他相依為命的姐姐安心亞,也獲得了金鐘視后提名。

演員安心亞:「我在拍之前有去農場學種田,我光整地就花了很久的時間,然後第一天就起水泡。」

圖/翻攝自 公視戲劇

化身命運坎坷的佃農的媳婦,儘管年輕守寡還不得不借腹生子,但依舊堅毅的面對一切困境,安心亞幾乎素顏上陣演活了農婦角色,而跟過去給人亮麗形象有反差的,還有《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的蔡淑臻。

戲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這是我加持過的聖水,三天內把裡面的水都喝完妳就會好了,蛤,妳現在就給我喝。」

演員蔡淑臻:「她(角色)就滿幼稚的啊,但我本人也是很幼稚的,只是說我在一個模特兒的環境長大,那模特兒就是妳要很完美的樣子嘛,我覺得至今我都還是會被期待是高冷性感這樣,所以很少別的路數的角色找我,我算是有點心機的想要趕快呈現一個,大家沒看過的我這樣子,但我還滿享受這種給我一個正當理由頹廢的狀態。」

蔡淑臻突破性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許久沒拍電視劇的金馬影后桂綸鎂也以顛覆以往的角色入圍。

戲劇《台北女子圖鑑》:「我很愛他,所以我沒有辦法不在乎妳。」

演員桂綸鎂:「要從22歲左右演到40歲的跨度,其實如果要細膩起來,它是有很多可以細究的地方,我覺得這個是自己花了滿多心思跟做滿多功課,去希望在裡面還是讓大家能細微的感覺到的部分。」

不僅年齡跨度大,每一集都挑戰和不同男主角有肉體或情感上的糾葛;另外在《台灣犯罪故事》的《出軌》單元演出保險調查員的林予晞,則是首度詮釋外遇角色,和鳳小岳有激烈的親密戲。

演員林予晞:「我覺得文青這個角色她是希望自己能夠主動去探索的,她不要人家給她答案,所以她遇見晨朗的時候,晨朗的那個未知性會令她很有所期待。」

而拿過金鐘視后和女配角獎的高慧君,也以《我願意》裡因為婚姻失和小孩叛逆,轉而尋求邪教幫助的輔導老師獲得提名。

圖/翻攝自 公視戲劇

戲劇《我願意》:「紀新,把兒子還給我。」

眼疾初癒,高慧君睽違11年入圍金鐘,演技獲得肯定,喜上加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劇類#男主角#競爭#薛仕凌#李銘忠#模仿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87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