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58預測/許瑋甯呼聲領跑戰王淨、陸弈靜 孫可芳偕劉冠廷甜出蜜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4:58
左起夏于喬、王淨、許瑋甯、陸弈靜、孫可芳。(圖/製作公司提供)
左起夏于喬、王淨、許瑋甯、陸弈靜、孫可芳。(圖/製作公司提供)

2023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在10月2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TVBS新聞網》特地整理了本屆戲劇類金鐘獎的得獎預測與評析,本篇為「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獎」。該組入圍的名單分別有《人選之人─造浪者》的王淨;《她和她的她》的許瑋甯;《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的夏于喬;《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的孫可芳,以及短片《看海》的女主角陸弈靜。

更多新聞:賴佩霞辭演《蘑菇》!舞台劇被迫取消 范瑞君心疼認了:曾想過幫忙

 

王淨(右)與戴立忍(左)在劇中有精彩對手戲。(圖/Netflix提供)

王淨|《人選之人─造浪者》

本年度最具話題性的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在播出後掀起熱烈迴響,甚至劇中當選總統的女星賴佩霞,也投入真實世界中2024的總統選戰,有望擔任郭台銘副手參選。而王淨在片中飾演競選團隊的一員「張亞靜」,並與飾演的立法院長趙昌澤,有段不為人知的禁忌愛戀。王淨在劇中身陷職場性騷擾與不倫戀的雙重打擊,在絕望與希望的抉擇間反覆掙扎,將一顆徬徨無助但卻仍懷抱著理想的心,刻畫的閃亮動人。這也是她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入圍金鐘獎後,再次獲提名肯定。

 
更多新聞:《有生之年》重現29年前經典作品 結局「陽光普照」

《她和她的她》許瑋甯將劇中角色的悲傷憤怒絲絲入扣。(圖/八大提供)

許瑋甯|《她和她的她》

而相較於《人選之人─造浪者》,許瑋甯在入圍本屆金鐘7項提名的台劇《她和她的她》中,飾演因性暴力創傷產生嚴重解離症狀的「林晨曦」,穿梭交疊在兩個時空中,為了逃避現實生活中的傷痕,選擇一頭栽進自己想像中的平行宇宙,每個童話世界掉進現實深淵的眼神,透過眉宇傳遞出強大的恐懼與痛苦,瞬間切換的表演能量令人髮指,許瑋甯在《她和她的她》中交出了堪稱生涯最精彩演出之一,絕對有資格拿下一座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影后。

陸弈靜(左)、黃迪揚在《看海》中飾演弱勢母子檔。(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陸弈靜|《看海》

64歲的陸弈靜憑著短片《看海》再搶迷你劇集后座,上一次得下該獎要追溯到5年前的電視電影《阿水和國祥》,這次她在《看海》中,飾演一位照顧智能不足兒子的年邁老婦,片尾一段帶著兒子走進海中的心碎鏡頭,陸弈靜如同槁木死灰的皮囊,被巨浪無情凌虐,但眼中依然毫無悲傷,彷彿等待生命終點的是無盡黑暗。該片沉重的描繪了長照議題始終未能有效解決的悲歌,議題沉重飽富教育價值。不過礙於篇幅的關係,要與許瑋甯爭獎可能還是有難度。

夏于喬飾演在家庭和夢想間努力取得平衡的家庭主婦。(圖/公視提供)

夏于喬|《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
 

近年來力求突破的女星夏于喬,以電視電影《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首次獲得金鐘獎演技類獎項的肯定。她在片中飾演家庭主婦「梅莉」,即使對於插畫創作懷抱憧憬,但面對另一半正要全力衝刺事業的階段,被迫「暫時」放棄夢想投入家庭,但卻發現停在原地的夢想已經漸漸離開了自己的生命。「梅莉」可說是普世媽媽的真實縮影,除了血淋淋的直視亞洲婦女在家庭與人生間的困難抉擇,夏于喬在許多爭吵、隱忍、一觸即發的情緒流動,彷彿重擊著曾經有過這些傷痛的所有女性,同時帶出了「溝通」在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必要性,可說是交出人生代表作。

孫可芳。(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孫可芳|《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甫被求婚成功的女星孫可芳,此次演出電視電影《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入圍影后,該片是她與剛登記結婚的男星劉冠廷一起合演的作品,彷彿就像是一場日常戀愛生活實境秀或紀錄片般。該片探討婚姻狀態下如何保持新鮮度,孫可芳在片中所有的肢體語言都令人莞爾,除了大喇喇的直爽個性外,在面對老公因完美的青梅竹馬出現後,變得焦慮難堪時,瞬間成為貼心敏感的女性角色,在整體情緒轉換流暢且一氣呵成,同時又令人憐憫疼惜。雖然該片讓兩人攜手入圍金鐘,讀者絕對能夠期待兩人在頒獎典禮上的可愛互動。

2023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在10月2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許瑋甯#夏于喬#孫可芳#陸弈靜#王淨#金鐘58#2023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4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