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庹宗華拿命拍戲!老父吐8字惹鼻酸 「同框劉德華」畫面首曝光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3:57
庹宗華以《模仿犯》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張哲鳴攝)
庹宗華以《模仿犯》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張哲鳴攝)

61歲實力派演員庹宗華今(2023)年以夯劇《模仿犯》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將與陳博正(阿西)、游安順、楊大正、鄒承恩一同角逐獎項,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9歲就入行、已經出道52年的他,談到熱愛的演員工作,眼神仍充滿炙熱,更首度曝光珍貴的劇照,他在《大頭兵上戰場之雜牌軍》中,僅靠一隻手懸掛在直升機上,還有和劉德華的合照。

更多新聞:性侵戲陰影!許瑋甯被爆「拒同台吳慷仁」 導演首發聲還原始末

 

庹宗華在《模仿犯》中化身「最強老爸」刑警。(圖/Netflix提供)

庹宗華9歲時以《母親三十歲》發跡,之後參與《小畢的故事》、《油麻菜籽》等經典作品,演出《報告班長》中的班長「孫建國」一角,讓他一夕爆紅,並以《孤戀花》拿下金鐘影帝,演技有目共睹,今年再度以《模仿犯》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他,他在劇中演出資深刑警「林尚勇」,為了搶救女兒拚生盡死,身心靈都面臨極大衝擊,對於庹宗華來說,這些重頭戲雖然都會帶入個人經驗幫助入戲,但情緒早已能收放自如,「演員是在操作情緒的工作,所以你應該要能夠控制它,不能演了以後自己失控,你哭下去停不了,不能被情緒左右,因為可能下一場戲,跟這一場是毫無關聯的,你必須要跳脫,這樣的話才能夠精準。」

更多新聞:賴慧如新婚暴肥飄嬸味 「狂甩14公斤」泳裝解放超兇尺度

 
庹宗華出道已52年。(圖/張哲鳴攝)

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追逐戲,他和吳慷仁、侯彥西在路上拚命奔跑,庹宗華透露那一幕他跑在最後面,要一路追過在電動軌道上的攝影機,他笑說:「我那天也算是測試一下我的體能,還好OK啦!我本來沒有把握,我說我怎麼超過?那天這樣拍完,有給自己一個滿大的心得,覺得現在體能還不錯。」不過庹宗華現在能如此精準掌握拍戲節奏,對驚險場面都不膽怯,除了是對這份工作的熱愛,更多的是來自以往的拍戲經驗,訪問當他剛好帶來了兩本厚厚的相本,裡面放滿了他多年累積的珍貴劇照,隨手翻開一頁,是他1991年演出《大頭兵上戰場之雜牌軍》的畫面,他一支手被對手演員抓住,身上僅靠一根威牙支撐,懸掛在直升機上,等到下飛機後,右手臂早已全都瘀血,他苦嘆當時拍戲就是生死交關,同劇演員甚至因為把槍插在身上,騎馬時意外走火,當場腹部中槍送醫。

(圖/張哲鳴攝)

庹宗華也公開他和劉德華1990年一起拍攝《異域》的合照,兩人都穿著西裝入鏡,當時年僅28歲的庹宗華流露出稚嫩感,顏值完全不輸一旁的劉德華,他相當珍惜這些用自然光捕捉的畫面。不過他當時的作品多半都危險性極高,被問到當時家人是否擔心?庹宗華透露自己拍夜戲時,爸爸總是說:「晚上烏漆抹黑的拍什麼東西?」他索性把爸爸帶到片場,了解他到底在做什麼,當天回家爸爸對他說「你辛苦了,注意安全!」短短8字充滿父愛,自此沒再說過半句。庹宗華感慨說多年前拍戲環境艱辛,因此很珍惜現在的資源,訪問期間數度提及幕後人員的辛勞:「他們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就盡量在家裡把工作做好,到了現場就馬上開始,盡量一次OK。」

庹宗華當年與劉德華合作《異域》,顏值不輸對方。(圖/張哲鳴攝)

對於後輩也非常樂意給予協助,「有一些雖然經驗不夠,但他們很努力,可是其實可以不要浪費時間,走那麼遠的路,可以告訴他捷徑。」大讚吳慷仁、姚淳耀等同劇演員都是可造之材。而他與同劇陳博正「網內互打」,將一同角逐「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庹宗華說:「大家已經在這個行業這麼多年,其實都很清楚對方是什麼樣的狀態,我覺得西哥有他的強處,包括別組的入圍的順子(游安順)也是狠角色。」庹宗華認為入圍已經是肯定,自己演戲不為拿獎,「不管是誰拿到這個獎,我覺得都是一起入圍的人都拿到獎,這個心態會比較好一點,而且大家都非常開心。」對他而言能持續對這個行業保持熱情,才是做演員最重要又寶貴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獎#金鐘58#模仿犯#庹宗華#大頭兵上戰場之雜牌軍#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398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