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庹宗康目睹「大哥急救無效」情緒崩潰 庹宗華罕提喪母痛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3:58
庹宗華以《模仿犯》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張哲鳴攝)
庹宗華以《模仿犯》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圖/張哲鳴攝)

資深演員庹宗華2005年以《孤戀花》拿下金鐘影帝,今年再以《模仿犯》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弟弟庹宗康大讚「我覺得他演這麼好是應該的」,庹宗華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笑說兄弟倆當面不說這種「噁心話」,卻也相當佩服弟弟的幽默感,他先前罕見提及已故大哥,庹宗華坦言這對家人而言都是一輩子的痛,也心疼庹宗康在喪母後,馬上就去錄節目,自己則是好一段時間都很害怕收工。

更多新聞:庹宗華拿命拍戲!老父吐8字惹鼻酸 「同框劉德華」畫面首曝光

 

庹宗華罕見提及已故大哥。(圖/張哲鳴攝)

庹宗華在演藝圈打滾52年,大弟庹宗民是製作人,小弟庹宗康則在綜藝圈闖出好成績,他先前罕見提及還有一位已故的哥哥,當時他到殯儀館停屍間認屍,震撼的場面讓他至今難以忘懷,他坦言是分享重頭戲如何帶入情緒,下意識的想到哥哥,才意外提及這件事,「對我們來講都是很難過的,小康是更難過的,因為他從小跟我哥的關係是最好的,我哥哥在急救的時候,他在現場,對他來講衝擊多大。」媽媽離世當天,庹宗康也是立刻上工,言語間對弟弟充滿心疼,庹宗華透露當時只有演戲才感覺像活著,可以寄託在角色上,暫時忘記現實生活中失去的傷痛、壓力、不開心,「有段時間就是很怕收工,因為一收工以後,回到現實的世界、安靜的狀態,那個就很可怕。」

更多新聞:性侵戲陰影!許瑋甯被爆「拒同台吳慷仁」 導演首發聲還原始末

 
庹宗華相當熱愛演藝工作。(圖/張哲鳴攝)

這些人生歷練也都成為他演戲的養分,加上長年的人物觀察,早已能在情緒戲裡收放自如,卻也坦言太常帶入自身經驗很容易內耗,「會很累,精神上的疲累,所以其實這個都要有技巧,時間久了以後,自己就會有技巧,在拍這方面的戲,就不會那麼辛苦」,雖然總是演出高難度的角色,但庹宗華對演藝工作充滿熱忱,從沒想過要轉行,「真的隔行如隔山,你現在要我幹別的,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不過他很樂意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劇組。

(圖/張哲鳴攝)

他和現任妻子育有4歲兒子,雖然戲約滿檔,卻很樂意帶著妻小一起到拍攝地,認真工作之餘,還能共享天倫之樂,從小接受軍人教育長大的他,對於兒子的教育非常開放,「你帶孩子來這個世界上,其實就是給他快樂,孩子是一個個體,你要尊重他,但是你要告訴他,這樣子不好、這樣不行,給他一個好的觀念。」他和老婆對於教育很有共識,需要管教時,只能有一方出聲,很有原則,兒子也越來越了解他的職業,只是有時會誤認庹宗康是爸爸,庹宗康的孩子也會以為爸爸在演戲,互動十分可愛。

庹宗華談到兒子滿是疼愛。(圖/張哲鳴攝)

對於第五度入圍金鐘獎,他則說「我真的能夠感受到入圍就被肯定了,你如果說一定要得到獎的話,就有點太瘋狂了,那你不得到怎麼辦,你也不能控制啊!」也大讚競爭對手陳博正(阿西)、游安順實力堅強,不管誰拿到獎項,都是一起受到肯定。庹宗華現階段仍想不斷在演技上突破,秉持著活到老演到老的心態,在最熱愛的演員工作上深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金鐘58#模仿犯#庹宗康#庹宗華#兄弟#手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6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