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青峰台上失聲!發千字親洩狀況 開噴「觀眾陋習」:那都是侵權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2:57
吳青峰臉書發千字長文自曝演出狀態不佳。(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吳青峰臉書發千字長文自曝演出狀態不佳。(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金曲歌王吳青峰嗓音獨特,演唱出富饒詩意的歌詞,更是溫暖人心。然而,日前他前往上海「春浪音樂節」卻突然失聲,並誠懇向觀眾道歉,自揭沒有處在最好的狀態,引起粉絲擔憂。昨(26)晚,他在臉書發千字長文,親吐因感冒而失聲的經過,也告訴大家身體無恙,喊話粉絲們別太擔心。

更多新聞:賴佩霞9月才認識郭台銘「辭演內幕」曝光! 王偉忠狠批:妳該咬牙幹

 
吳青峰表示自己感染支氣管炎,推測起因為睡眠不足,加上彩排著涼所致。(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青峰昨日深夜忽然在臉書抒發,他還原生病過程,推測起因應該是搭太早的航班,睡眠不足,加上彩排時睡在沙發上著涼,醒來後便預感大事不妙,果然隔天就失聲,而當天演出結束後,回台北檢查是支氣管炎,也澄清並不是大家揣測的「行程太滿」,表示自己平時會衡量情況而做調整,希望粉絲們別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許光漢證實了!10月「進軍韓國」拍韓劇 信心喊話:不要丟臉
吳青峰為上海音樂節狀態不好而道歉。(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青峰也為當天狀態不佳,向台下觀眾道歉,他提到「大家的眼神裡、回應裡有很多擔心,其實就算不舒服,演出唱歌、見到你們的我還是開心的。」要大家別對病情過多腦補,還說若往後遇到類似情況,期盼觀眾們能想著「哈哈他今天感冒啦真特別!」強調大家最難的是相遇,要一起開開心心地相聚。
 

更多新聞:9m88不藏了!辣穿中空裝全看光 外加鉛筆腿放福利
吳青峰將限制台下觀眾錄音、拍照等行徑。(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另外,青峰點出演唱會的陋習,他為前後左右有拿著手機錄影、自拍、打閃光及開手電筒的人感到惋惜,能體會看演出心情頻頻被打斷,而錯過台上的美好,他強調,無論自己或蘇打綠演出,往後皆嚴禁這種狀況發生,更罕見烙重話表示,認為那都是侵權的行為,一來組成複雜外,自己看到台下無數手機,也會觸發社恐。所以希望大家能別再用螢幕交流,而是放下手機用心聆聽欣賞,也說若有粉絲無法做到也不勉強,不參加活動就行了。
 

吳青峰臉書全文:
來閒聊。
這幾天常常想到上週演出狀況不好,大家的眼神裡、回應裡有很多擔心,其實就算不舒服,演出唱歌、見到你們的我還是開心的。本該讓大家開開心心,反而讓大家擔心甚至難過,想到這些我自己也挺抱歉的。希望你們不要因為擔心而有過多腦補,遇到了這樣的狀況,就看著台上的我笑笑地說:「哈哈他今天感冒啦真特別!」最難的是相遇,我們要一起開開心心地相聚。
那天到上海應該是太早班機沒什麼睡,然後等彩排時在沙發上睡著冷到了,醒來其實就有預感不太妙了,隔天就突然失聲。回來台北檢查,引發了支氣管炎,正在康復中別擔心。感冒什麼的,就是一個偶爾會從天而降的狀況,所以不要過多聯想是什麼太累啊行程太滿,其實我工作時間真的不長啊!我現在這年紀和心態真的不會讓自己太累這個你們可以放心哈哈。
這陣子看了很多演出(話鋒一轉),共同點是,前後左右充滿著手機各種錄影、自拍、打閃光、不小心開出手電筒……看演出不斷被打斷的心情,對於台上美好的音樂感到有點可惜。
在我或團自己的專場,我們以後都還是會嚴格規定的。我認為,除非台上的人不介意,不然其實就算你買票,也不代表有權利去拍攝……甚至直播,我覺得那都是侵權的行為。不只是演出,現代人隨時隨地到哪沒經過別人同意就隨意拍攝理所當然的心態,我想我是永遠無法苟同。如果你覺得不允許拍攝,買的票就不值得的話,那其實別參加就行了,沒必要勉強別人改變。
最近的音樂節啊,一來組成複雜,二則我知道大家來音樂節都充滿著各種不容易,但老實說,內心看到好多手機,還是會觸發社恐的我,如果哪天看到你們都放下手機了,或許我會一秒變社交達人,多唱一點!
即使我說這些,我還是想對我的觀眾說,沒必要為了別人這樣而不開心,人各有命的時候就放下吧不強求。但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們好好享受眼前的演出,讓我們的眼睛交流不要隔著螢幕,那樣的觀眾,我想我們才是能打從心裡交流的。至於音樂節執著一定要拍的孩子啊,也拜託不要用那種拉近到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峰峰戰隊沒有美感的死亡距離好嗎。
我今年所有選擇,基本原則只有兩個:我想不想做,以及盡可能有機會見見很久沒見的你們。所以早就對綜藝喪失興趣的我,多半邀約都因為提不起勁婉拒了。但我喜歡音樂節,我喜歡唱歌,我喜歡見到你們,所以我在衡量合理的範圍內盡可能地去,我現在只想做我想做的事,那些為了達到什麼KPI還是什麼紅不紅的真的都在我的生命象限之外了。我希望你們也學著不去紛擾在其中,終究你們會發現那些在生命裡轉瞬即逝卻總浪費人們太多寶貴時間與心緒。我比較擔心的是,太多拍攝直播懟著拍什麼的,社恐如我會連音樂節都害怕了,那就會變成不想做的事了,我希望不要有一天變成這樣。
接下來希望我對音樂節的熱情還在,也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很多想唱的歌,很多想見到的你。偶爾我不小心感冒了,希望你們就跟我一樣,笑笑這樣的狀況,珍惜不同狀況的相聚,不要負面。我們都舒舒服服做著自己有熱情的事,也在各種時空狀態,用珍惜對方與尊重對方的心相聚、相處吧。

 
附上的照片,除了藉由相片說聲thank you之外,也想拍拍我的手繩。這幾年常看到有人說我換手鏈了,其實不是,這還是十年前安溥綁的那條五色線,只是隨著歲月,線漸漸去了他們自己想要的地方,只剩下白繩跟繩結了,哈哈。安溥綁了新的給我了,但我覺得這斑白的繩也挺美的,就繼續陪伴彼此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青峰#春浪音樂節#失聲#感冒#手機錄影#自拍#禁止#粉絲#擔心#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