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狗捲抄襲控他「態度丕變」 朱德庸揭露「遭施壓放棄著作權」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4:54

歌手熱狗的新歌疑似抄襲漫畫家朱德庸的著作,昨天(19日)再跳出來還原事件來龍去脈,不滿對方態度丕變。不過針對指控,朱德庸受訪回應揭露,是遭到施壓,要求放棄著作權。

圖/翻攝自熱狗臉書

 
歌手MCHotDog熱狗《樓下的房客》:「我住在九樓我上面就是屋頂,今天有點微涼天氣陰。」

歌手MCHotDog熱狗,這首新歌《樓下的房客》捲入抄襲漫畫家朱德庸疑雲繼公開道歉後,正當外界以為很快就能重新上架時想不到朱德庸指控對方逼他簽授權,讓事件浮上檯面。

事隔2周熱狗還原事件來龍去脈,除了8月26日與朱德庸代表解釋版權問題30日再出現一位中間人,熱狗說十分微妙且很重要,雙方對這個人都很熟識跟信任溝通也愈來愈順暢,9/3提交了授權改作合約,5日道歉6日朱德庸卻突然取消原定會面,熱狗對此感到納悶感覺到朱德庸的態度丕變。

 
漫畫家朱德庸:「8月31日他們稱的中間人其實開始,對我方施壓,(要求接受)並沒有侵權這件事,他的著作他的創作完成之時他就享有整個,這首歌的著作權。」

不過對於這項指控,朱德庸受訪時揭露是因為他和家人遭到施壓強迫放棄著作權,9月15日熱狗還透過律師轉達,針對他的發言「很受傷」。

漫畫家朱德庸:「真的是我無法接受,這已經完全是非黑白顛倒如果你們覺得有受傷的感覺,那這樣子我們不要再透過中間人,我們當面碰面。」

坐下來好好談或許比較快,朱德庸也表示若一開始要處理就會直接找律師,但自己處處站在熱狗角度想,結果卻是如此感到相當遺憾,爭議恐怕還會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狗#抄襲#朱德庸#著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4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