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狗認新歌抄襲!長文自揭「犯了蠢事」 朱德庸:不願意授權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47

歌手「熱狗MCHotDog」,上個月底發行新歌《樓下的房客》,但後來因為捲入抄襲疑雲而下架,熱狗5號也發文道歉,還原事件來龍去脈,至於被抄襲的漫畫家朱德庸本人也在臉書,疑似以發文間接回應,事後表示「不願意授權」。

圖/翻攝ig mchotdogmusic

 
歌手MCHotDog熱狗《樓下的房客》:「說到四樓的廢柴外面欠了一屁股債,搞到妻離子散繼續賭還繼續唬爛,幻想著有一天他能夠脫離苦海,身陷在沼泥之中菩薩也救不出來。」

快嘴Rap搭配極具意涵的歌詞,MCHotDog熱狗這首《樓下的房客》想提醒大家,人生就算再挫折總有一道光代表希望。

歌手MCHotDog熱狗《樓下的房客》:「那個二樓的大叔還是一直失業,他一邊找著工作一邊哼著廣島之戀,他說他以前是個大老闆在崩盤之前。」

 
作品八月搶先播出原定MV接著上架,卻在最後一刻臨時喊卡正當歌迷滿頭霧水,熱狗在5日晚間發長文解釋這一切的來龍去脈。

他承認這首歌涉嫌抄襲在未經過作家朱德庸同意下,引用對方2004年《什麼事都在發生》一書中的「跳樓」多格漫畫,他說去年在找創作靈感時翻出了塵封已久的mail卻忘了這些字句是源自於曾看過的短文,直到作品發行才被人給提醒。

坦言犯了很蠢的事,這首歌已全面下架MV也會無期限地不公布認為公司內部審核非常不嚴謹,過了至少半年都沒人發現,但怪了團隊最終還是得檢討自己。

漫畫家朱德庸:「我認為我是屬於閱讀世界裡,的一個外星人段位,當然是一個喜歡閱讀的外星人。」

63歲朱德庸擅於漫畫寫作代表作有《醋溜族》、《雙響炮》、《澀女郎》等膾炙人口作品這回熱狗的歌詞像是「站在屋頂我告訴我自己」、「你敢跳嗎」等等都和原著作喜劇式創作不謀而合。

至於朱德庸,一天內三到四篇文狂發朱德庸似乎意有所指「真相」不易為人所見還說是你的就是你的,當然不是也就不是人生有三種方式分別是好人的壞人的和騙人的,似乎意有所指。

如今一個閃失想必熱狗也很懊悔,但在取得當事人原諒前作品恐怕難見天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德庸#熱狗#樓下的房客#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319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