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U遭告發6名曲抄襲! 警方公布「案情結果」:追究法律責任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2:29
IU知名6曲遭告發是抄襲。(圖/翻攝自IU IG)
IU知名6曲遭告發是抄襲。(圖/翻攝自IU IG)

南韓女神IU(李知恩)憑藉獨特嗓音及甜美外型紅遍全亞洲,唱火許多歌曲。身為創作歌手的她,卻在5月遭民眾向首爾警察局舉發,其6首知名歌曲涉嫌抄襲,就連人氣歌曲《好日子》、《BBIBBI》也被點名,消息立刻造成轟動。今(5)日調查結果出爐,警方指出起訴不予立案,還給IU清白,而IU律師方也將針對造謠者追究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快訊/台灣資深男星「器官衰竭」颱風夜驟逝 享壽65歲

 
 
IU的人氣歌曲《BBIBBI》被有心人士告發是抄襲。(圖/翻攝自1theK (원더케이)YT頻道)

IU於5月遭有心人士告發《The Red Shoes》、《好日子》、《BBIBBI》、《Pitiful》、《Boo》、《Celebrity》歌曲,在旋律、節奏、和弦等方面與國內許多歌曲相似,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已向首爾江南警察局報案。經過長達4個月偵查,據綜合韓媒今天報導,警方調查後不予以立案,證明IU並沒有抄襲。

更多新聞:女星閃婚產子!才升格新手媽媽 「火辣私密影片」意外流出
 
IU被舉發一事,許多網友深信是黑粉所為。(圖/翻攝自TikTok)

 
針對告發者的後續,IU的律師發聲表示,「指控不符合報案的最低法律要求,完全旨損害IU聲譽,並給予其精神傷害的惡意舉報,將對報案人追究法律責任。」事實上,當時爆發IU抄襲,有許多認為是惡意抹黑,力挺風向一面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U#李知恩#抄襲#好日子#BBIBBI#Celebrity#不立案#清白#律師#反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3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