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整還原!熱狗涉抄襲「提這2條件」 朱德庸:不接受先上車後補票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5:54

歌手MC HotDog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涉嫌抄襲漫畫家朱德庸的著作,如今朱德庸接受訪問也提到,對方打來稱想「分潤對半拆、掛共同創作」,讓他直呼不接受先上車後補票,認為要求對方公開道歉,已經是最大的寬容。

圖/翻攝ig mchotdogmusic

 
歌手MC HotDog熱狗《FlyOut》:「他們知道我們來自哪裡,已經鐵了心不掉頭回去,離開地表展開雙翼飛行。」

招牌鴨舌帽搭配墨鏡,MC HotDog熱狗快嘴Rap一下炸翻全場,怎料這回新歌《樓下的房客》,因涉嫌抄襲緊急下架,多格漫畫原著朱德庸,還原事發完整經過。

漫畫家朱德庸:「他是說現在希望跟我洽談版權,那對我那來講我也不會授權,因為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沒有辦法接受先上車後補票。」

 
經典作品《跳樓》被抄襲,朱德庸說對方打來時只表示,第一版稅一人一半,第二我們掛共同創作,讓他很傻眼,直呼就像一個人塞饅頭到我嘴裡要我吃,令人無法接受。

漫畫家朱德庸:「問到關鍵性的事情的時候,對方的團隊都是,不說話的,我不知道這個事情後來對這個熱狗先生以及他的團隊,有多大的殺傷力。」

他說要對方發文道歉已經是給出最大的寬容,否則他大可以直接訴諸法律。

歌手MCHotDog熱狗《樓下的房客》:「五樓的單親媽媽,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為了生存每天哭得淅瀝嘩啦。」

究竟這歌詞相似度有多高,朱德庸提供作品原稿,對比當熱狗唱著八樓的她喝著酒提及抗憂鬱藥,和朱德庸原著7樓鄰居相仿,熱狗再唱七樓的鄰居沮喪著低頭還有六樓的夫妻又在吵架,這麼巧的朱德庸所畫的,10樓夫婦也起紛爭,還有三樓愛穿女裝的阿伯,朱德庸所畫的5樓王老師也有相同興趣,概念上幾乎如出一轍。

漫畫家朱德庸:「大眾自己,自己去,做一個評論吧。」

同為創作人都是嘔心瀝血,朱德庸話點到為止,要的是一份基本的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德庸#熱狗#抄襲#樓下的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9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