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C HotDog熱狗新歌陷抄襲風波 朱德庸等13天獲道歉:不願意授權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1:39
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涉及抄襲,讓他自責不已,更公開向原創者朱德庸道歉。(圖/翻攝自熱狗臉書)
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涉及抄襲,讓他自責不已,更公開向原創者朱德庸道歉。(圖/翻攝自熱狗臉書)

嘻哈歌手MC HotDog熱狗推出新歌〈樓下的房客〉,卻捲入抄襲風波,昨(5)晚他在臉書向漫畫家朱德庸道歉,表示自己2004年看過短文,並不曉得是朱德庸的作品,因此新歌、MV全數下架,他自責犯了低級嚴重錯誤,同時積極尋求授權可能,對此朱德庸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MC HotDog熱狗認新歌抄襲道歉了 自責「非常低級嚴重錯誤」

 

朱德庸(右)曾獲第7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圖/文化部提供)

朱德庸今(7)日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他表示:「等了13天,終於等到公開道歉以及澄清,我接受這個道歉,但我不想在這種情況下授權。」過去他的作品曾授權製作過電視劇、電影及音樂劇,「這些都是經過詳細規劃的,而不是先上車後補票的作法,不符合我的程序。」

朱德庸表示等熱狗公開道歉等了13天。(圖/本色音樂提供)

會這麼堅持希望熱狗公開道歉,朱德庸擔心原創者在多年後會混淆,大眾也未必會分得清楚誰是原創,「堅持創作幾十年,不單單是我,每個從事創作的人都該被尊重,否則對原創者打擊會很大,也可能會讓原創者放棄創作。」
 
 
更多新聞:神隱40天!福原愛慘淪「東亞棄女」 昔日夢想曝:拿球拍的新娘

熱狗雖積極向朱德庸取得授權,但他不同意。(圖/本色音樂提供)

朱德庸2004年推出《什麼事都在發生》,裡頭收錄90則的故事,《跳樓》更是主打,他表示「作品想說的就是人的困境,《跳樓》在網路點擊率有7億人次,網路上隨便搜都搜得到,國外也有轉載過」,他指出馬來西亞和台灣都曾歷經一波輕生潮,他的作品也被拿來宣傳勸世,且宣傳期還製作動畫片,吸引數百萬人點擊搶看。
 
朱德庸語重心長表示,《跳樓》這個作品並非年代久原就無人知曉,且他2020年8月還出過經典珍藏版,當時後記更感嘆寫下「人生會遇到越來越多的困境」。對於熱狗此舉,他感嘆「覺得很遺憾、很震驚,我一直在宣傳原創的重要性,原創是文化的基石,尊重原創早該是普世價值。」他更透露本色音樂開出兩個條件,一是共享版稅,另一則是掛共同創作,但他坦言無法接受,「我的生活很嚴謹,我潔身自愛一輩子,只希望所有我的創作很單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德庸#熱狗#MC HotDog#樓下的房客#跳樓#《什麼事都在發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79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