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德庸不忍了!遭熱狗侵權喊話:真相只有一個 詹雅雯1舉動力挺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8:09
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涉及抄襲朱德庸的《跳樓》,歌曲、MV全數下架。(圖/本色音樂提供)
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涉及抄襲朱德庸的《跳樓》,歌曲、MV全數下架。(圖/本色音樂提供)

MC HotDog熱狗新歌〈樓下的房客〉爆發抄襲風波,他在臉書向知名漫畫家朱德庸道歉,表示新作引用了朱德庸短篇漫畫《跳樓》,除痛批公司內部審查不嚴格,同時也自責「犯了低級且嚴重的錯誤」。但今(8)日朱德庸在臉書首度談及被侵權後的深切感悟,更大嘆「真相只有一個,公理自在人心」,就連金曲歌后詹雅雯按讚力挺。

更多新聞:熱狗陷抄襲爆「開2條件」討授權 朱德庸揭內幕:極度羞辱

 

朱德庸(右)遭侵權,首度在臉書抒發心聲。(圖/文化部提供)

熱狗新歌原在8月24日上架,但網友卻發現和朱德庸的《跳樓》有著高度相似,他將歌曲下架並取消MV播出,直到日前才在臉書解釋來龍去脈,除向朱德庸道歉,也表示已積極向朱德庸洽談授權事宜。

但朱德庸接受《TVBS新聞網》電訪表示,願意接受熱狗的道歉,但不接受在這種情況下授權,更指出唱片公司態度不佳,甚至自顧自開出共享歌曲版稅以及共同創作的兩個條件,他表示溝通過程中備感羞辱,讓他相當難受。

 
更多新聞:MC HotDog熱狗新歌陷抄襲風波 朱德庸等13天獲道歉:不願意授權

熱狗向朱德庸公開道歉,但開出的條件讓對方直呼備感羞辱。(圖/本色音樂提供)

朱德庸今在臉書首度抒發心情,「有的人是燃燒自己照亮别人,有的人是燃燒别人照亮自己。最後,燃燒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都掛了,燃燒别人照亮自己的人都發了。我被侵權後的深切感悟⋯⋯」

朱德庸將《跳樓》製作成動畫短片,詹雅雯按讚力挺。(圖/翻攝自朱德庸FUN幽默臉書)

他感慨說《跳樓》在自然傳播及公益傳播下,已創下數億點擊率,甚至2020年增訂出版,「原作者的我都還碰上了:只要善意給對方留餘地,就被商業操弄到無法保護自己原創的情況。那麼,現在每一個在創作、想創作的人,之後又怎麼辦呢?」更呼籲大眾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原創,「這樣的世界,才能有更多美好事物、文化和希望。」發文也獲金曲歌后詹雅雯等人按讚力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德庸#熱狗#樓下的房客#跳樓#詹雅雯#抄襲#不當引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7

0.2206